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GLC L和奥迪Q5L

  • 2019-08-27 18:36:08    来源:   作者: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中国人真的很爱面子,买什么东西都讲究“大”,这一点在购车时的表现犹甚,同样的价格,必须得选那辆更大的,这样开出去才有排场,感觉自己会高人一等。

汽车厂商们经过多年与消费者打交道,也深知这个道理,于是便为国人推出了量身定制的加长版车型,奥迪和大众做为“始作俑者”,在加长这方面玩得非常溜,火爆的销售形势也吸引更多厂商的追随。以前只是加长轿车,如今SUV也难以幸免,纷纷加长以满足国人的需求。

这次奥迪又走在了前面,率先推出中国特供的Q5L,作为老对手的奔驰也不甘示弱,没隔多长时间,加长的GLC L也上市了。由于相同的定位,这二者之间势必会刺刀见红。究竟该选哪辆车,肯定会让不少消费者纠结。那么今天我们就将二者放在一起进行介绍,各位看官就各取所需吧。

外观各有千秋 奔驰优雅 奥迪年轻

先从外观看起,由于奔驰GLC L只是在现款GLC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加长,因此外观几乎没有变化,不细看,你几乎分辨不出它与GLC之间的区别。车头依然是奔驰的家族化设计,中间是硕大的三叉星徽,两侧延伸出双辐镂空镀铬中网,既精致,又有着些许野性。前大灯犹如女性妩媚的眼神,非常具有诱惑力。

虽然加长了100毫米,但车身侧面仍旧非常协调,毫无违和感,说明设计师真的下功夫了。加长后,GLC L的车身尺寸达到4765/1898/1659毫米,与Q5L在伯仲之间。高不过GLC L的轴距长达2973毫米,比Q5L多出65毫米,真是无愧于这个“L”。

尾部也与GLC没有区别,还是那个圆润饱满的屁股,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但一切就是那么耐看,只有尾标上的“L”字样,在低调地彰显自己的加长身份。

而奥迪Q5L则是一辆彻头彻尾的新车,虽然不少人吐槽它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太小,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全新一代的身份。其实设计师真的很难做,既要传承,又要创新,在二者之间取得平衡真的很不容易。奥迪Q5L则很好地进行了兼顾,乍看之下,与前款车型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但仔细推敲,每一处又都有所不同,给设计师加个鸡腿吧。

前脸采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更有棱角,边框也更加粗大,同时前大灯也加入更多平直线条,这样一幅面孔,比之前更加帅气和精致,也更显年轻。

与老款相比,车身侧面好似经过了减脂,显得更加有型,贯穿前后的腰线带来更多力量感,虽然车身更长,但视觉效果明显比老款轻盈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Q5L长宽高分别为4753(4765)/1893/1659毫米,轴距为2908毫米,虽然与GLC L相比略有差距,但依然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数据表现。

尾部更多平直线条的加入,使新车看起来比老款更加硬朗,尾灯造型也有了变化,内部构造也更有科技感,亮起后效果相当不错。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口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隐藏在车底。

总的来说,二者的外观各有千秋,GLC L还是一贯的优雅,只是少了些惊喜。而Q5L则有着更多的新鲜感,充满着年轻人的朝气。

内饰:奔驰典雅 奥迪科技 空间都是越级表现

来到车内,二者的表现与外观完全一致,GLC L保持着奔驰的典雅豪华,Q5L则是体现出了奥迪的科技感。并且两款车内饰都存有遗憾,因为它们都没有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在这方面算是打了个平手吧。

虽然不是最新的设计,但两款车在使用方面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做工和用料都体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大家大可放心。

既然是加长车型,那么后排空间必然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两款车都有着越级的表现,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身高180cm的乘客在二者后排都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您就应该明白后排有多宽敞了吧,完全是行政级轿车的水准,只要您不是姚明的身高,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

至于配置方面,就得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了,工程太大,而且还得结合优惠后的终端售价,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就配置进行对比了,如果您对两款车感兴趣,不妨亲身去到4S店进行询价,并亲自进行对比。

价格方面,GLC L售价区间为42.98万-57.6万元,全系共四款车型。Q5L售价区间为39.28万-51.7万元,全系共6款车型。如此看来,Q5L无论在价格还是车型丰富性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GLC L搭载一台低/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1马力和24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70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Q5L同样搭载一台低/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ams车评:其实整个看下来,GLC L和Q5L之间既有相同点,也有很多的差异。相同点就不说了,寻找它们之间的不同才是真的。设计上奔驰豪华优雅,奥迪年轻有科技感。驾乘感受上奔驰更加沉稳,而奥迪会更动感一些。价格上,奔驰整体贵了几万块钱,车型的选择也要少一些。好了,您现在知道该选谁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