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比亚迪e1续航怎么样是否值得购买及比亚迪L3性能如何

  • 2019-09-11 15:12:32    来源:   作者:

长安铃木奥拓、奇瑞QQ、比亚迪F0这几款车可以说是曾经微型轿车中的几位代表。随着市场的发展,让人熟悉的比亚迪F0的外观下,却诞生出一台新能源车型,命名为比亚迪e1,进军新能源A00级纯电动汽车市场。这款经过比亚迪e平台的升级改造的车型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5km,那么这款补贴后售价在5.99 -7.99万元的微型电动车到底还值不值得购买?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比亚迪e1的命名并没有融入续航里程的元素,通过数字1表示它是比亚迪品牌电动化产品E家族中最小的一员,外观基本上还是能够看到熟悉的身影,只不过电动化后,车头部分的中网被改为全封闭式以及增加快充接口,车身配色也更加年轻化。

大灯的造型延续此前的设计,但内部光源在高配版车型上更换为LED,且远近光都配有独立的透镜,增强照明效果,并还在在大灯的外圈设计者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车头Logo按下后为直流快充接口提供最高30kW的充电功率,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0.5h,充满仅需1.5h。

车身尺寸与比亚迪F0相比几乎相同,长宽高分比为3465/1618/1500mm,轴距为2340mm。别看它小,配置却不低,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都有配备。

在比亚迪F0上油箱盖的位置替换为交流慢充接口。

比亚迪e1的轮胎规格为165/60 R14,另外橙色的刹车卡钳很容易引起注意,颜色与车身配色呼应,让整车更显年轻、运动。

车尾造型第一眼就能辨认出曾经"F0"的造型,当然细节之处有所升级,示宽灯、尾灯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由此前圆形改为矩形,光源也全部替换为LED。

外观沿用了很多曾经比亚迪F0的设计,但内饰设计却是焕然一新的,可旋转Dilink中控大屏也出现在了这款入门级产品上。

内饰的视觉效果不错,但实际触摸后发现中控台都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手感较硬。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通过平底式设计营造了些许运动氛围,粗细适中,实际握感还不错。

车内最抢眼的自然属于这块10.1英寸的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大屏,内置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整体操作很流畅,根据不同功能自动切换横、竖屏,应用软件也很丰富。

换挡区域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杆,切换R、D挡位很顺畅,周围的面板采用钢琴烤漆设计,质感有所提升。

仪表盘不再使用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盘采用全液晶式设计,虽然所有功能显示的数据大多是固定的,无法展示不同界面的信息,例如多媒体、导航等,但确实提升了车内质感。

比亚迪e1采用传统机械师手刹,虽然没有电子手刹高大上,但出现在这一价位产品上也属正常。

座椅采用了全织物设计,软硬度还不错,但对于一款通勤用车来说,就不再要求侧向、腰部支撑等性能了,但对于城市拥堵长时间乘坐,还是有些不舒适。

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一般,而且中央位置没有配备头枕,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整体放倒。

由于车型原因行李厢空间并不会很充足,不过深度足够,日常存放个小件行李啥没什么问题,如需存放大件物品还需放倒后排座椅。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比亚迪e1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45kW(61Ps),最大扭矩为110N·m,新车基于比亚迪成熟的纯电动e平台,电驱系统集成度更高,提升整个系统的效率。

并搭载容量为32.2kWh的电池组,并配备液冷式智能温控系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电池组让整个底盘形成一个平面,有效降低气流带来的额外阻力。

不过比亚迪e1的底盘离地间隙略低,出入坡度较大的地库时还是要注意降低车速,避免剐蹭车底。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觉得对于通勤代步来说,能够满足超车、并线等常规驾车需求就够了,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由于底盘处的电池有效降低重心且车辆尺寸短小,在转弯、并线时显得整个车比较紧绷,没有多余往复的回弹。

比亚迪e1的油门踏板比较灵敏,轻踩既能输出较大扭矩,中低速过程中显得车辆很轻快。动能回收有标准及较强两挡可调,标准模式下几乎感受不到太强的拖曳感,而较强模式下回收力度明显增强,可有效改善电耗水平。

转向上由于采用了电动转向助力的形式,转向手感在低速区间轻盈、高速区间沉稳,调校得恰到好处。隔音滤震方面有些差强人意,随着车速提高,胎噪从底盘源源不断的传入车内,随着车速再度提高,风噪也会增大。

比亚迪L3是目前自主车市场上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中的目标。与一些同类车比,许多朋友在选购的时候都会伤透脑筋,究竟比亚迪L3是一款怎么样的车?现在就看看小懂是怎么说的。

在具体车型方面,小懂为您精心挑选了官方指导价5.49万的比亚迪L3 2015款节能版 1.5L 手动舒适型作为评估的款式。

外观

长(mm) 4568

宽(mm) 1716

高(mm) 1480

轴距(mm) 2615

轮毂(英寸) 15.0

比亚迪L3车身长4568mm、宽1716mm、高1480mm,轴距上达到2615mm。同时,比亚迪L3轮毂采用195/60 R15。

在大灯方面,比亚迪L3采用了卤素大灯。

内饰

比亚迪L3的内饰布局简约大方,设计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中控按键的位置合理,操作方便,只是塑料感较强。中控台方面,比亚迪L3配备了手动空调、无钥匙启动功能、USB/AUX多媒体接口。综合来看,比亚迪L3中控配置实力相当不错,与同类车不相上下。

比亚迪L3采用常规方向盘。

比亚迪L3采用了机械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做工扎实。

动力表现

发动机 1.5L

变速箱 5挡手动

最大功率(马力) 109

峰值扭矩(牛·米) 145.0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燃油标号 95#

比亚迪L3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5.0牛·米。传动系统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

让我们与比亚迪L3的强劲对手艾瑞泽5比一比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上,艾瑞泽5比比亚迪L3高出38马力。峰值扭矩上,艾瑞泽5比比亚迪L3高出65.0牛·米。艾瑞泽5在动力表现上略胜一筹。

车主口碑

通过对大量车主口碑的文本进行挖掘,我们提取了车主对于比亚迪L3在空间、动力、操控、油耗、舒适性、外观、内饰、性价比、配置、电耗等维度的提及量,并且运用情感分析技术对每一次提及的语句进行了情感评分。

比亚迪L3方面,空间、油耗、操控、内饰是车主最关注的4个方面,合计占到总口碑的61.47%。车主对空间、操控比较满意,正面评价比例分别为68.42%、50.00%。车主对油耗、内饰比较不太满意,正面评价比例分别为47.06%、20.00%。

用户的评论集中体现在车子油耗很低、空间大、配置高, 抽取部分用户的评论如下:

车主1表示:“油耗很满意对于一个自动双离合来说。”

车主2表示:“对于1.7身高的我来说乘坐空间是很不错的。”

车主3表示:“稍有点夸张不过这价钱、这配置、这空间应该是上班族代步的不二之选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