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新一代奥迪A6L 45TFSI

  • 2019-09-20 16:20:07    来源:   作者:

作为进入国内最早的豪华品牌,奥迪在国内深耕市场超过了30年,期间依靠“德国品质”以及“官车”的头衔,使奥迪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属A6,经过多年演变,第八代奥迪A6在今年1月份进入了国内,并且依然针对国内消费需求,推出了加长的奥迪A6L。

相比奥迪A4年轻化的定位不同的是,奥迪A6的定位更加成熟稳重,兼顾家用需求的同时,更多是偏向商务需求,因此大多数消费者对于A6L的烙印停留在“老气”阶段。而第八代A6在保持豪华气息的同时,运动特性的展现也是这款车另一大亮点,相比历届A6来说,第八代A6可以说是最为运动的一代车型。

新一代A6L基于MLB Evo中大型豪华平台打造,该平台主要生产大众集团旗下高级别车辆,像第二代奥迪Q7、第二代奥迪Q5、兰博基尼Urus、新一代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等数款豪华车都出自该平台,因此新一代A6在底盘调校以及制造品质上都比上代车型有更大的提升。

国产版新一代奥迪A6L也基于该平台打造,并且依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加长版。不过相比竞争对手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来说,奥迪A6L只有长轴距版本选择。

在制造工艺漆面方面,我们测量了发动机前盖、前翼子板、车门、车顶以及后备箱盖五处漆面的厚度,整体漆面厚度相对来说非常平均,漆面喷涂具有较高的水准。另外,在测量车身连接处的接缝时,各个部位的接缝范围都相对平均。总体来看,整车漆面喷涂以及制造工艺具有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生活不只有两点一线,还有诗与远方。”快慢节奏的交替变化让我们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广,也正因如此,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成为了车主们首先考虑的问题,其次才是售价。此次试驾的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 450拥有10万出头的价格和401公里的工况续航,不知是否对您的口味呢?

此次试驾的为“艾瑞泽5e 450 智享版”,在整个车系中属于中配。这款车的优势和劣势十分明显,首先10万+和401公里的工况续航很有竞争力,其次双液晶屏和顶配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增加了科技亮点,但劣势在于这台车的整体设计稍显落后,用料水平还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艾瑞泽5e已于上海车展亮相,各个方面均有提升,尤其是内饰设计。

艾瑞泽5e整体圆润化的设计很讨消费者喜欢,而且带有俯冲式设计的腰线更是增添了运动质感,当然整车的配置也较为丰富,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而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达到了2670m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