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始于更好的视力

  • 2019-10-01 14:53:20    来源:   作者:

旧金山的35号码头通常会接待游轮上船和下船的大型浮动旅馆。这是一座数百米长的洞穴建筑,实际上使其成为演示22岁的Luminar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希望LiDAR的未来的理想室内设施。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更高质量的激光传感器,这可能使其成为自动驾驶汽车世界的宠儿。

基于激光的LiDAR-以及摄像头和雷达-是大多数半自动车辆的主要组件之一。它会创建一个实时的三维扫描区域地图,并将该信息传递回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该技术是如此重要,以至于Alphabet的Waymo起诉Uber,因为它认为这家叫车公司正在使用其某些电路板设计。因此,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来说意义重大,Luminar认为它可以比市场上已有的汽车做得更好。

在巨大的建筑物内,Luminar首席技术官Jason Eichenholz在屏幕上演示了当前LiDAR系统所见。墙壁和柱子是可见的,当有人骑自行车时,一些运动的像素会跟踪运动。然后他打开Luminar的系统,两者之间的区别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重要的不只是被扫描物品的质量,还在于传感器能够看到的距离。Luminar在距系统200米处放置了一块黑色面板,并且在显示屏上清晰可见。典型系统的视线距离约为30米,当汽车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传感器能看到的越远越好。

Luminar在质量和距离上的巨大飞跃拉塞尔花了5年时间,如果您保持得分,那意味着他在17岁时创立了公司。“我非常深入地研究了LiDAR领域,发现严重缺乏创新-即使在过去的十年中,在任何新架构上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性能。”罗素说。因此,他从芯片级别开始构建自己的芯片。

罗素表示,他的LiDAR具有比传统系统高50倍的分辨率和10倍的射程,在此过程中,他指出Luminar必须找到“ 2,000种不制造这种LiDAR的方法”。在巨型建筑中进行封闭演示之后,Luminar开车将我带到了旧金山的Embarcadero。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的游行不仅可见,而且这些人和机器的细节比我在竞争系统上看到的还要高。这是一个彩虹色的线条和阴影世界,当由计算机翻译时,就是自动驾驶汽车看到一个盒子和将远处的像素质量识别为一只小狗之间的区别。

但是,Luminar的技术是否足以超过该领域已确立的领导者Velodyne?除非汽车制造商拥有自己的专有系统,否则该汽车顶部的传感器很有可能来自Velodyne。甚至在建立自己的LiDAR系统(触发Waymo诉讼的LiDAR系统)时,Uber也在使用Velodyne。但是,与Luminar正确使用其激光雷达花了五年时间不同,该公司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将传感器推向市场。

尽管Luminar不会对基于激光的传感器的最终价格发表评论,但Russell确实表示,该公司希望制造出所有汽车都能负担得起的硬件。他告诉Engadget。从本田飞度一直到宾利,我们一直努力使这种长期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汽车。” 与此同时,高端Velodyne HDL-64E的 价格约为75,000美元,而价格较低,但功能较弱的Puck时钟约为8,000美元。

Luminar表示,它正在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四个合作伙伴合作(但不会透露他们的名字),这些公司很快就会收到100个单位。这些合作伙伴将实质上对系统进行Beta测试,并与Luminar共享数据和想法。该公司表示,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从其奥兰多工厂制造并装运另外的10,000个单位。那是非常进取的。但是,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它将几乎像他们在旧金山街头展示的硬件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