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新款名爵ZS怎么样及2020款宝骏530怎么样

  • 2019-10-18 16:13:18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南京,上汽名爵旗下小型SUV——新款名爵ZS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L和1.3T三缸两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7.98-11.28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官方提供全系车型购置税4000元补贴、首付10%起/36期零利率、搭载MG PLIOT L2+车型/出险享受最高40%赔偿、Trophy版车型享受发动机10年或20万公里质保。具体车型和对应价格请参见下表。

● 新车特点

采用全新设计,让新车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外观方面,新款名爵ZS整体设计更加时尚。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多边形格栅,搭配黑色蜂窝状中网。LED大灯组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整体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车身侧面,新车保持现款车型的基本造型,并换装了新造型的黑色轮圈。

车尾方面,新车的尾灯设计有所调整,排气由隐藏式设计变为双边共两出,并增加了银色装饰条。为凸显其运动感,新车还在大灯、进气格栅、后视镜等部位采用黑色涂装。车身颜色方面,新车还提供圣莫里茨蓝、雪山白、极速红、电光橙四种颜色可选。

内饰用料/做工十分考究、配置丰富

新款名爵ZS正式上市 售7.98-11.28万元

新款名爵ZS在内饰整体造型上也有一定的变化,整体采用更加时尚的黑色搭配红色缝线的设计。新车中控屏部分与整个面板连为一体,挡把部分由拼色材质环抱,整体更具整体感。同时,新款ZS还取消了机械手刹,更新为电子式按钮。配置方面,新款名爵ZS配备新一代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系统,支持更多应用。此外,新车还将配备L2级驾驶辅助,新增LKA主动车道保持和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功能。

搭1.3T+6AT/“8秒内破百”

新款名爵ZS搭载1.5L和1.3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与1.3T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部分,新款名款ZS继续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同时,官方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8.51秒。

新款名爵ZS空间体验

在我们体验中,身高为182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座位后,他的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左右;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当体验者乘坐后排时,其头部空间约为三指,腿部空间则有一拳四指。同时,该车后排中间腿部空间表现尚可,但凸起比较明显。

不过,该车在为后排乘客提供出风口外,还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十分用心。同时,该车后备厢表象出色,同时可以放进20、24、28英寸行李箱,但是上方隔板需要拆除。此外,其后备厢底板能够调整高低,幅度达110mm。

● 新车背景

名爵ZS于2016广州车展亮相,并在2017年03月04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上汽SSA架构平台开发的小型SUV,上汽当时想借助这款车打开年轻消费者这块市场,尤其是那些90后的潜在车主。而名爵ZS整体造型看起来紧凑时尚,符合主流大众的审美。该车体型在小型SUV中算中等偏大的水平,使其一经上市至今共计销售出22.10万辆的良好成绩,成为该领域的销量爆款车型之一。

● 竞品车型

新款名爵ZS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14/1809/1648mm,轴距2585mm,定位为小型SUV,该车入市之后将与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车型展开竞争。在合资品牌行列中,也有诸如本田XR-V、雪佛兰创酷、标致2008等与它价格区间有一定程度重叠的车型,这也是新款名爵ZS上市后需要面对的一股不小的竞争势力。当然与这些合资竞争对手相比,新款名爵ZS拥有全新的外观与内饰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同时,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 全文总结

作为小型SUV,新款名爵ZS的外观内饰造型风格的确颇为时髦,很能吸引年轻消费族群的眼球。与此同时,它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互联网功能的引入,也让整车的“可玩性”大幅提升。这也很讨好如今智能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同时新款名爵ZS所搭载的全新动力组合的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都可圈可点,这也与它家用SUV的定位相契合,而稳健扎实的质感也能令人留下极佳的印象。总的来说,新款名爵ZS是一台综合表现优秀的车型,我们有理由期待新车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它的价格也来了,那么您觉得它的性价比怎么样呢?请在评论区说出您的看法吧!

日前,我们从宝骏汽车官方获悉,旗下2020款宝骏530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指导价格区间为7.78-9.98万元,现款宝骏530将于新款同堂销售,详情见下表:

2020款宝骏530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对前中网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横幅式改为了点阵星辉样式,看上去更舒展,风格趋于年轻化。其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得到了延续,LED日间行车灯为类似贯穿式的设计,这也进一步延展了车身的横向视觉宽度。尾部的样式和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尾灯也融入了LED光源,进一步增加了夜间辨识度。

内饰部分的造型也进一步有了变化,中央控制区升级为了10.4英寸触控大屏,减少了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也改为了竖状排列。此外它还搭载了一套联合博泰共同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包括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微信和智能在线(智能导航和在线音乐)等功能,具备高智能声控和高精准识别的特点。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提供2+3、2+2+2、2+3+2三种布局的5/6/7座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座椅的多种需求,其中6座版车型为2020款的新增车型。

动力方面,其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千瓦)/5200rpm,最大扭矩为250牛·米/2200-3400rp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