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马自达CX-3怎么样及Mazda CX-3现在报价多少钱

  • 2019-10-29 16:46:34    来源:   作者:

凭借着优异的外型及绝佳的操控感,Mazda CX-3成功掳获不少年轻族群,全方面的安全配备,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守护车内乘客责任的不容妥协,如今,18年式CX-3延续过往的优点之外,更首度导入i-Activsense进阶主动安全,让New CX-3的安全表现,傲视同级竞争对手。

锐利鹰眼头灯与环绕式LED日行灯,并与水箱护罩造型相互连结。

18吋黑色铝圈,让整体造型呈现更具跑格。

近年来国内车市不断在变化,例如中大型房车的式微、小型休旅的崛起,让这个市场产生相当多的化学变化,10年前与10年后的今天,所流行的已大不相同,在科技层面上亦是如此,而在消费者意识日益抬头的现今,循迹防滑、6具SRS安全气囊可说是相当常见的标准配备,当然,更为先进的雷达波侦测又或者是镜头扫描标线的主动安全,已逐渐为安全这个领域,开出更聪明的一条道路;而本次试驾的New CX-3,除了基本的6具SRS安全气囊、ABS、TCS之外,更搭载由高阶车型才有的i-Activsense,成为在百万级距内,少有搭载这样的进阶主动安全的车款,即便不是搭载整套i-Activsense科技,但光是这样就值得用力鼓掌的了!

双边单出的排气尾管,说明New CX-3所要呈现的动感意象。

New CX-3于内装方面采用更为简洁的操控设计,中央配色以黑色为定调,在适时的以红色缝线妆点,并切搭配皮质材质,提升整体内装质感。

肌力呈现

New CX-3延续家族化的外观特征,Kodo魂动面容的特色一眼就能辨识出为Mazda家族成员,在外观上最引人注目的六角形水箱护罩,搭配上两侧锐利鹰眼头灯,成就了魂动精神中,蓄势待发的动感印象,再加上引擎盖及左右两侧开始延伸的车身折线,创造出更符合流体力学的肌力线条,也让魂动精神更得以加倍呈现,同时保杆两侧融合于肌力线条内的雾灯组,整体车头视觉更拥有满满的跑格意象;再将视线转往车侧,由前叶子板延伸的丰厚肌肉折线,划过车身B柱,再转由车门下方的肌理折线持续延伸,造就饱满不违和的车身钣件;接续来到车尾,曲线分明的厚实车尾,搭配呼应头灯排列方式的尾灯设计,及饶富动感的鲨鱼鳍尾翼与双边单出排气管,营造出New CX-3粗犷性格,兼具流线跑格的车格样式。

时速表于中央以指针式方式呈现,综合左右液晶幕显示不同资讯。

7吋触控式萤幕,整合多项娱乐及车辆资讯。

精简质感

在内装方面,New CX-3采用更为简洁的操控设计,中央配色以黑色为定调,在适时的以红色缝线妆点,并切搭配皮质材质,提升整体内装质感,而冷气出风口以不规则的方式呈现,呼应一旁的贯穿中央的镀铬横条,充分展现简洁俐落质感;中控台上方配置一组结合蓝牙音讯、音响主机的7吋触控萤幕,可以透过排档杆后方MZD Connect旋钮控制,进行直觉的操作;仪表板的时速表于中央以指针式方式呈现,综合左右液晶资讯幕,右方的资讯幕显示油耗、里程等行车资讯,左边资讯幕则是呈现引擎转数、档位、计算里程等。

至于在空间部分,CX-3表现虽然不算突出,但行李厢空间可达到264公升之容积,都足敷一般置物使用,如要载运较大型的物品,也可以透过座椅的6/4分离倾倒,使得行李厢容积来到1174公升的空间表现;而轴距设定为2570mm的New CX-3,乘坐空间表现以笔者170公分的身高入座,膝部空间大约一个拳头,表现并不突出,不过New CX-3在后座座椅的发泡棉设定,使用较软的泡棉材质,乘适性表现也相对提升。

透过排档杆后方MZD Connect旋钮控制,可进行直觉的操作。

三幅式方向盘在左边提供音响快拨快捷键,右方提供定速装置。

灵巧动力

动力编成方面,这次试驾车型搭载2.0升Skyactiv-G自然进气引擎,最大马力在6000rpm可产生156hp,20.8kgm扭力峰值则可在2800rpm时全数榨现,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系统,但是在汽油车型上,另外提供Sport的换档模式切换,使得在自排模式下,能拥有更直接的动力输出。而在试驾的路线上,笔者也刻意安排在山路间来回穿梭,体验New CX-3的底盘表现,但进入山区道路前,New CX-3在一般道路的行驶上,良好的减震筒搭配,能有效过滤大多路面的碎震,实际上,较偏向运动化靠拢的设定,让笔者山路的操驾过程中,劈弯也能拥有十足的信心,即使受限于较长的悬吊行程,弯中会有较大的惯性,但在几个弯熟悉下来,精准的转向特性及灵活的底盘,只要掌握好速度入弯,这充满乐趣的动态反应,说明运动休旅也能让驾驶在山路上玩得相当愉快。

Sport模式下引擎及变速箱的反应会更为迅速。

透过座椅的6/4分离倾倒,使得行李箱容积来到1174公升的空间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