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怎么样及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现在报价多少钱

  • 2019-10-30 17:49:42    来源:   作者:

起亚旗下的车型经常在设计上天马行空,令人惊喜。如早期的K5,又或是前段时间的Stinger,都能让你重新刷新对这个品牌的认知。而近期,起亚似乎也走上了“兄弟”品牌现代的路线,不再延续全球车型战略,而是将海外版车型进行本土化调整,再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起亚K3便是其中之一,大量迎合本土化设计元素也能让你感受到它的确很卖力地在迎合你的喜好。

外观:锐利元素营造凶狠效果

全新K3与海外版姊妹车型起亚Forte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海外版车型的运动风格更加浓郁,而国产K3则显得时尚感出众。精致雕琢的细节融入了大量锋锐元素,使其看来非常凶狠,但与上一代K3相比,少了流体雕塑设计,感性元素大幅缩减,同时这代车型也少了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前脸的设计依然能看到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格栅,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更大。纤细的前灯组内部包含“Z”字型LED日间行车灯,与其锋锐的整体风格吻合,全系标配LED光源远/近光灯,大幅提升了夜间照明范围。而车尾部分也融入了诸多时下流行元素,如全LED贯穿式尾灯、尾箱盖鸭尾设计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等,很好的诠释了全新起亚K3对当下流行风尚的理解。

内饰:独特的黑金配色

内饰方面的设计也不同于海外版车型,无论是布局还是配色,均能看出本土化调整的影子。配色方案采用了极其少见的黑金搭配,中控台饰条以及涡轮扇叶状的出风口都有哑光金色作为点缀,加之大量黑色高光饰板的运用,整体视觉效果典雅大气。

悬浮式中控屏已经成为了目前内饰设计的主流,全新起亚K3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触控屏,UI设计较为华丽,功能性布局清晰,同时还兼具不错的反应速度,没有出现卡滞现象。同时在功能性方面,支持4G联网,从而可以使用如QQ音乐或伴听等第三方应用程序。此外,多媒体控制面板以及多功能方向盘上均配备了自定义快捷按键,可以自由设置成常用或喜爱的功能。

空调面板采用了触控+物理按键的形式,功能标注清晰。前排双区自动空调配备了空气净化功能,能够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以及可吸入颗粒物,从而为车内人员提供更为清洁的车内空气。此外,内循环模式不仅会随着空气净化功能开启而开启,在监测到外部空气质量不佳或进入隧道时也可以自动启动,非常实用。

车内配置方面,一向是韩系车的强项,全新K3自然不在话下。可两档调节的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电动天窗等功能均有所配备,丰富程度已经达到了越级的表现,同级别对手中绝无仅有。

动力:小排量自吸也能玩出彩

紧凑型这个级别的车型往往是各大车企争相抢夺最激烈的市场,但因为成本有限,所以在动力或配置上要做出取舍。但也正是有了取舍,才能更明显的看出各个不同品牌车型之间着重点的差异。

面对小排量涡轮增压横行,三缸发动机逐渐“升温”的现状,全新起亚K3依然坚守自吸阵营。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L CVT豪华版,搭载了起亚伽马2代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3.9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此外,全新K3还提供了搭载与老款相同的1.4T发动机车型可选,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不能要求它有多么充沛的动力储备,实际体验也是如此。正常起步,轻快的油门踏板能带给驾驶者不错的第一印象,油门初段稍有旷量,踩下踏板与动力实际输出之间存在半秒延迟,同时CVT变速箱起步时闯动的通病在全新K3上也能感觉得到,但都比较轻微,短暂驾驶之后便可以适应。

而当催逼动力时,动力表现非常平顺,如果憧憬推背感,那势必要失望,但这种线性的加速感却能给予驾驶者舒适、可控的主观感受。同时在加速过程中,小排量自吸发动机需要拉高转速换取更充足的动力,高转速下全新K3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当,虽然噪声提升明显,但与动力的增长曲线一样是线性的,不会像部分同级别品牌车型出现“嘶吼”的情况,并且发动机高转速下的声音也没那么干涩,反而能辅助渲染一丝运动氛围。

全新K3的悬架结构依然是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后桥独悬的这件事,它确实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明显,坐在全新K3的后排,其实很难察觉它到底是独悬还是非独悬。

悬架调校方面,全新K3还是如老款车型一般调校的比较硬朗,回弹速度快,能够高效化解路面细碎的颠簸,但在面对较大坑洼或减速带时,弹跳还是比较明显。这样调校优势在于快速驶过起伏路时能够稳稳地拉住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纵向摆动,同时还能给予车身不错的支撑性,使操控感能得到大幅提升。

对这台全新K3,我们也简单测试了一下操控性能。快速杀进弯道时,车身侧倾幅度不大,配合非常轻盈的方向盘以及精准的转向,整个过程驾驶者可以从容应对。但其本质还是一台前置前驱家用车,无可避免的会出现推头现象,不过整体还是处在可控范围之内,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来说,或许它会给你惊喜。

空间:实用为主的乘坐体验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三指,乘坐空间表现适中。储物方面,车门拉手为封底式设计,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可以容纳多种不同的物品;前排储物槽底部带有橡胶衬底,并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很符合时下消费者所需;前排杯架内置的挡板可以折叠,在收起状态下可变成容积可观的储物槽。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一拳,腿部一拳两指,中间地台全平没有凸起。储物方面,后排门板与前排一样,配备封底式拉手以及门板储物槽,只是储物槽的容积略小一些,只能容纳一个饮料瓶。此外,中高配车型后排还提供了后排扶手、杯架以及后排出风口,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后备箱内部空间非常规整,两侧轮拱稍有侵占现象但并不影响使用,地台下方为非全尺寸备胎,但地台盖板的质地较薄,开启手感欠佳。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比例放倒,放倒后虽不能与后备箱地台保持全平,但纵深有所增加,具备一定的扩展能力。

安全:新增大量主动安全配置

全新K3新增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配合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全车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被动安全配置,形成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能够为车内人员的出行保驾护航。

实际驾驶过程中,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在车道偏离当前行驶车道时主动转向进行修正,但系统监测较为灵敏,会实时确保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所以即便尚未偏离车道,只是临近车道边缘,方向盘也会自动进行修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