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长安CS95怎么样及东南DX3 怎么样

  • 2019-11-08 15:50:51    来源:   作者:

悠淡的绿色,便是初夏的颜色,虽谈不上沁人心脾,但却能使人浮想联翩,此次来到大理试驾长安CS95带给我同样的感受。与上次场地试驾的车型不同,虽同为2.0T发动机,可在配置上却更加完备。首次亮相的四驱智尊版CS95带来更为丰富的科技与安全配置,甚至有很多功能即便在豪华品牌的车型上都很难见到,令人感到意外与惊喜。

说到自主品牌的SUV,近几年抢尽了风头,作为敲门砖,普罗大众的紧凑级SUV,如哈弗H6,长安CS75等早已独占鳌头,成功打破了10-15万元被合资对手把控的局面。而自主品牌似乎并不想止步于此,于是乎向更高一级市场迈进的战略也逐渐露出水面。长安CS95便是这一战略的先锋,其实力之深厚且听我娓娓道来。

外观:敦实耐看 硬汉范儿十足

就如之前所说,长安CS95我并不是第一次见,但每次都不得不感叹,“小伙子你可真是不上相啊”。设计上的硬汉风格,以粗犷线条和宽大车身来体现,但在照片上,确实很难展露出这种感觉。在四驱至尊版上,新增了很多C型元素,具体体现在前近期格栅、引擎盖装饰上,力求在豪华感进行突破,而实际效果表明,它确实做到了。

除车头具备C型元素外,车侧也增添了“Turbo”和”CS Design”的标识,这也是四驱至尊版所以独有。从车身尺寸来看,4949mm的车长以及1930mm的车宽也确实证明,CS95有着令人羡慕的身材,只是在视觉效果上吃了哑巴亏。

尾部造型的设计比较朴素,这也与整车设计思路相符,简洁硬朗。全LED尾灯在效果上可以给满分,但其内部灯带的构造稍显有些简单,不过好在与整体的氛围搭调,想象如果配上特别酷炫的尾灯似乎与CS95也不太相符。想想丰田的陆地巡洋舰,似乎这事就说的通了。

双五幅式的轮毂搭配镀铬与黑色的双色设计,显得尤为时尚。19英寸的轮胎与宽大的车身匹配刚刚好,绝不会有穿小鞋的感觉。

内饰:用料厚道 设计简洁大方

说完了外观不太上相,紧接着同样的形容还要来说说内饰,从照片上来看长安CS95内饰比较简单,各个功能按键面积都很大,缺少精致感,但实际体验之后你会发现并非如此。中控台与门板整体都采用了软质材料,且仪表盘上方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很出色。

新增的C型设计元素在内饰中也得以体现。比如方向盘就将传统黑色与银色装饰全部换为了颇有档次感的哑光镀铬材质,这种材料的质地与奔驰S级方向盘上的所采用的装饰非常接近,令人颇具好感。

仪表盘虽没有采用最为潮流的全液晶仪表,不过传统造型的自发光仪表更能体现出机械质感。中间的彩色液晶行车电脑可以显示的内容相当丰富,可以给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车辆及驾驶信息。

音响系统采用了来自日本的“Pioneer”先锋音响,其音效表现很有亮点,低音比较饱满,但高频表现略有不足,综合来说可以完美胜任流行音乐,只是在女声的表现力上少了几分通透。其实除了音效出色外,扬声器的造型也极具看点,作为内饰的点缀恰如其分。

挡把后方配备了驾驶模式旋钮,同时还可以控制如陡坡缓降、自动泊车以及360°全车影像等高科技配置。其实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这个位置设置成多媒体控制旋钮,毕竟这样操作起来尤其在行车当中更为方便。

多媒体系统是此次四驱智尊版的升级重点所在,其增加了incall远程控制、电子围栏设置以及远程录像等诸多新鲜科技配置。当然要说最为常用与实用的,还得是车载导航系统,CS95配备了高德导航车机版,永久支持免费使用和升级,并且提供终身流量。

小安系统是长安最新研发的车载云语音识别功能,它不仅可以实现常规的多媒体控制和导航设置,还可以开闭天窗和空调,甚至调节温度。你可以将它看做是apple手机的SIRI,跟它聊天或是查询资讯都不在话下。随时呼唤“你好小安“,它便会立刻回应你,犹如贴身管家一般。

长安CS95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其设置按键面积很大,操作比较直观,很容易上手。空调两侧的旋钮无论是做工还是手感都有上乘表现,质感出色。

动力:以稳为主

长安CS95搭配了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在超增压模式下峰值扭矩可达360N·m。从数据上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不错,且在1500rpm上下,涡轮便已经开始介入,此前长安官方测得0-100km/h的数据为8.4s!非常出色。

当然,上述的一切只停留在数据上,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长安CS95的油门调教比较慵懒,前三分之一动力输出比较温柔,甚至有点没精神。当你不耐烦的继续下探油门,动力才会真正释放,不过放心,输出的力度并不会像“猛虎出笼”般会令你产生晕眩感,而是十分线性,在不知不觉中时速悄然上升。

能有如此出色的平顺性表现,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变速箱长安为CS95所配备的6AT变速箱在化解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时真正做到了无缝平顺,即便是全油门加速,也丝毫不会让你察觉到顿挫。

这种稳重感在操控上也有所体现,方向盘手感在低速时偏轻,便于城市驾驶,但当随车速上升后,手感也明显加重,在高速路段体验时尤为明显。转向的灵活性一般,并带有小幅度的旷量,这些特点都能有效缓解驾驶者在高速驾驶时的紧张感与疲劳感。

说到稳重,可能大多数人已经认为CS95的底盘肯定是柔软舒适,但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太小看它在操控上的造诣了。悬挂调教的比较有韧性,很有欧系车的质感,对于路面短频的波动会明显传递到车内,路感清晰。而对于长波路段,面对大起伏路面时,它又可以表现出很不错的帖服性,即便高速并线也能带来不错的信心。

还要表扬的就是静音方面的表现了,长安CS95对于外界、路面和发动机的隔音降噪水平相当不错,整体NVH把控到位,虽然在高速行驶时还是可以听到发动机噪音和胎噪,但声响细微,很难察觉。

而要说不足,就只能鸡蛋里挑骨头说说刹车了,刹车的脚感比较硬且初段力度不足,虽然不存在虚位的情况,但初次驾驶时还是有些信心不足,如果可以适当的加强初段的制动力或是刹车初段的力度再绵柔一些可能会更容易上手。

空间:真正7座大空间

长安CS95有着令人垂涎的车身尺寸,对于车内空间来说这无疑是绝佳的基石,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有着两拳的表现。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将座椅靠背后,测得头部空间可达一拳四指,腿部空间更是有一拳一掌,非常不错。

第三排是才是真正考验CS95是否可以合格称之为7座SUV的地方,体验者在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动的前提下进入第三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一拳,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胜任短途旅行。

储物空间方面,CS95同样有着全面的表现。挡把前方的储物槽非常大,即便你的手机是IphonePLUS,也可以轻松置入其中。

挡把后方的储物槽带有盖板,阻尼感不错,打开后内部有绒布包裹,容积也不错,很实用。

前排杯架的中央限位器是可以拆除的,拆除之后会形成一个体积非常可观的大储物格,可以容纳较大体积的物品。

车门把手底部采用了封底式设计,这样就巧妙的将把手变为实用的储物槽,可以放些常用的手机或是钱包等随身物品。

当展开第三排座椅时,后备箱依旧有着不错的容积表现,并且打开后备箱盖板,可以看到两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槽,非常实用。

而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即可形成容积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并且地台为全平,全然一副拉人拉货都不在话下的全能硬汉形象。

安全:只有你想不到的

长安CS95对于行车安全保护全面,从被动安全方面来看,9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可以保证意外发生时,车辆可以做出很好的防护。而在主动安全方面,CS95四驱智尊版较其它车型相比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如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等功能更是可以在意外发生之前做到提前预防。

总结

自主品牌想要冲击更高端的市场,确实前路艰辛。每个车企根据自身特点不同,选择的行进路线也大相径庭。有抓设计的,聘请外籍设计师,想以出色的外观来优先吸引消费者。这样的做法经过实践虽然确实行得通,但我更赞同长安汽车优先提升自身产品力的做法,尤其是机械性能,毕竟车好看是给别人的,好开才是给自己的。

作为长安品牌的旗舰车型,在试驾时就能感觉到这款车确实用心了。现阶段大家都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如何能在保证动力输出强劲的同时降低突兀感增加平顺性就成为了比拼的重点。在这方面,长安CS5整体线性从容的动力表现的确可以笼络人心,增加好感,同时,此次推出的四驱智尊版车型又增加了相当丰富的车载互联和安全防护功能,配置水平已经无可挑剔。

唯一遗憾的还是开头所提到的,外观设计趋于平淡,少了些冲击力,在这个“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的看脸年代里,确实容易被埋没。但无可否认长安CS95可以做到面面俱到,在各方面表现的水准不仅高,而且很平均,无愧旗舰的名号。

当东南遇上江南,是科技创新与高效动力的激情碰撞,更是古老神秘文化与“原创果食”的相映成趣!2017年5月10日,东南DX3领衔苏皖媒体,完美演绎“最忆是江南”,东南DX3 SRG深度体验。

上海车展刚刚发布上市的东南DX3 SRG,是DX3的个性运动版,所谓SRG以Sport(运动的快感)、Racing(赛道的激情)、Grand(豪华的享受)的车型个性,这是一款更运动、更有激情的车型,狙击更加年轻的首购一族。

本次试驾,东南汽车为江苏及安徽媒体准备的是MT旗舰型和CVT旗舰型。DX3 SRG在外观内饰上增加了一系列个性化、年轻化的配置,这些变化能否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外观更加动感时尚赋予激情的DX3 SRG,驾驶起来又将是如何的表现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从内到外 品味运动激情设计

作为东南汽车坚持正向研发的“原创果实”,东南DX3 SRG的外观设计依旧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操刀,保持着超高的设计水准。DX3 SRG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将“势、动、力”这三种设计亮点显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年轻动感的外观少不了时尚跳动的颜色,东南DX3 SRG当然也不例外。此次SRG共设置了五种时尚双色个性车型,分别为皓月白SRG版、熔岩红SRG版、海沙蓝SRG版、真心橙SRG版、倾城绿SRG版,车身顶部辅以时尚黑色,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车色选择。其中最具亮点和视觉冲击力的车色为熔岩红+黑色车顶,也是我们此次的试驾车色,看着就令人热血沸腾。

我们再来看看SRG的前脸设计。SRG的前脸延续了DX系车型“东南之翼”的时尚家族特征,通过重新设计的上进气格栅,以更具爆发力的线条凸显运动感。还在大灯组内增加了LED晶钻式日间行车灯,不仅提升行车安全性,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市场酷炫的车型前脸。同时,车身的前脸和尾部增加了SRG的专属铭牌,更能体现年轻人追求个性、展现自我的态度。

与前脸相比,DX3 SRG的车型侧面同样让人惊艳。在保持车身流畅性和力量感的前提下,SRG特推出五幅双色竞速铝圈,红色刹车卡钳的加入更是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在尾部设计中,在保持鲜明层次感的同时,新增的LED灯带式翼式尾灯,提升安全性的同时,提升整体档次,增加回头率。

本次试驾的手动旗舰版车型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仅需按动门把手上的黑色按键便可锁车或解锁。通过无钥匙进入,打开车门。DX3 SRG的内饰也如同外观一样进行了运动化改进,新增的红黑/橙黑两种运动风格内饰,全系标配的炮筒式出风口、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豪华皮质座椅等配置,所营造出的运动氛围,与外观造型风格相呼应,激情由内到外。用充分的实力、满满的诚意,再次证明了什么是“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

激情驾驭 体验全新动力组合

既然是“运动款”车型,那就得好好说说DX3 SRG的“运动感”了。作为本次试驾的最大亮点,1.5T增加的6MT车型,不仅弥补了现有DX3车型在手动挡车型上动力单一的问题,搭配方向盘即可开启“畅快运动”模式。为追求操控乐趣的年轻人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而CVT车型,在搭配了“畅快运动”模式之外还提供了“极速竞技”模式,令驾驶者放肆驰骋。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启程出发。一键开启畅快运动模式,仪表顷刻变成烈焰红色,随之出现“SPORT”标识,随着速度的进一步加码,按下方向盘上的运动按键,激情氛围瞬间点燃。同时,DX3 SRG新增的四门氛围灯、顶蓬按键氛围灯也会变为热烈红色,驾驭氛围更添运动激情。在该模式下,动力将在流畅中直接输出,带来强劲而稳定的动力体验和强烈的推背加速感,让我们沉醉在这纯粹的驾驶乐趣中。而自动挡车型所搭载的极速竞技模式,动力响应和油门反应将会更加快速。

车内的运动激情,窗外的时尚动感,SRG仿佛与周围美景融为了一体。同时,SRG所配备的专业SUV底盘,其优化调校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在通过高减速带时不会弹跳,在面对起伏不平整路面时又可以过滤掉很多小颠簸,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让我们更好地享受驾驶乐趣。还有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系统、车载蓝牙系统等娱乐配置,智能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等科技及安全配置,远程启动也为我们安心享受驾驶乐趣提供了保障。

山麓微濛,崎岖悠长的茅山小路行驶过一抹激情的熔岩红(SRG主打色),是一键开启畅快运动模式驶上滨江路断路段,SRG随时可与周围美景融为一体。

SRG是东南汽车根据市场调查结果,在现有DX3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之作,增加了更为年轻运动的内外观设计和配置,变更了变速箱换挡曲线,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无论是任意角度拍摄都足够让人惊艳的颜值,还是全新动力组合配合劲能双模式,SRG都为我带来了更纯粹的驾驶乐趣。

尽情释放真我,彰显年轻个性态度,东南DX3 SRG的推出,不仅为年轻首购一族带来更多元、更个性化的选择,也将为小型SUV市场注入一股原创新潮流。

越级品质,领跑驾驭

在DX3优势的基础上再加入必胜的小心思

SRG的到来,令现有DX3车型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加。先说说DX3都有哪些竞争优势吧:

首先是空间上,作为一款A0级SUV车型,DX3拥有最长车身、最大车款、最长轴距,可谓同级最大驾乘空间。经过测试,DX3室内横向空间同级最大,二排腿部空间同级最大。

其次是安全性上,粗略查看2017年几款主流A0级SUV车型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SRG获得了同级最高分,56.9分获得五星级评价,而H2得分是55.7分,CS35仅有47.3分获得四星级。另外,DX3拥有同级最高的200mm离地间隙,通过性更好,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这个数据都可以查到,小主就不再赘述。

在继续保持上述优势的基础上,此番改良推出新的个性运动款车型——SRG,将极大地满足那些喜欢运动快感和激情驾驭的年轻小伙伴们。SRG目标指向的是首次购车人群,8-10万元的价位、鲜艳夺目的双色车色、更具爆发力的前脸、全新动力组合和一键启动的运动模式,还有五幅双色竞速铝圈和红色刹车卡钳这些小心思,将令SRG非常具有吸引力,必将获得年轻个性人群的追捧。

试驾总结:

当东南遇上江南,是原创的激情匹配文化的积淀,是张弛有度的设计理念主宰鬼斧天工的自然创造;

原创果食,是东南汽车对市场的致敬,对自身品牌提升的不懈更迭前行;

颜•实力,当东南遇上江南,茅山脚下,东南DX3 SRG急速行驶,更有不羁锋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