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怎么样及比亚迪唐100怎么样

  • 2019-11-08 15:55:10    来源:   作者:

经过了近年来车市的洗礼,一批自主品牌SUV可谓是历经锤炼,终于成长为消费者喜爱的精品车型。这其中,就包括吉利博越、长安CS75以及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等等代表车型。话说自主品牌的成长是全方位的,不仅在汽车的三大件上有着长足的进步,在品质和做工上也提升明显,而在智联系统方面甚至走在了时代的尖端。这一次,我们在湖北襄阳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场地较量,向大家展示几款自主SUV的代表车型的动力、操控以及智联水平。它们的实力究竟几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这三款车型配备了不同的排量,很难进行横向的动力比较,但是在百米加速环节中,它们的表现都堪称优秀。其中,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动力性能令人印象深刻,不仅起步迅速积极,同时爆发更迅速更持久,显示了很好的动力储备。

定圆行驶测试体验的是车辆的指向性和车身稳定性。这三款车在车身稳定系统的加持下,都有着令人放心的表现。而我们也注意到,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车重较小,因此在保证车身稳定性的同时,它的灵活操控也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倒车影像功能是一个使用率非常高的常规配置了,三款车型做的都较为精致,在反应速度和显示清晰度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凭借着硕大的中控屏尺寸,让全景影像更加加分,给车主更方便的泊车体验。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CS75和博越都是偏向于城市SUV的定位,其前后悬挂都是独立悬挂,加上兼顾操控和舒适的底盘调校,因此舒适性都不错。在通过枕木路时,三车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能够过滤到多余的振动。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配备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着实是产品的一大特色,也吸引了非常多的准车主的体验。在具备其他车型常规智联系统的功能以外,它的这套系统的语音功能非常强大。不仅识别非常快速精准,体验流畅,同时能够进行多种操作,例如空调控制、天窗控制等等。其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生态的广泛性可以全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总结:

在湖北襄阳的试驾体验中,我们对三款车型的动力、操控和智联系统进行了横向比较。在动力和驾驶方面,三款车型都可谓说是高水平发挥,显示了近年来自主品牌的成长与进步。而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搭载的WindLink 3.0系统,其人性化与体验感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其更加智能更加科技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处于上游。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比亚迪唐100还比较陌生,可能只是从别人的嘴中听到过。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和比亚迪唐100近距离接触了。而在经历了海拉尔冰雪试驾的天寒地冻,以及静态体验不能开起来的痛苦后,我终于等来了能开着唐100在常规道路上肆意驰骋的机会。可是就为了这次机会,却是我用在机场等候10个小时才换来的。

虽然是第三次接触了,但每次唐100都会在不同地方给我留下一些深刻的印象,例如在海拉尔的冰雪中,唐100的全时电四驱能提供上佳的驾控稳定性;静态体验中唐100新换装的10.1寸显示屏也有着不错的体验,那么这次比亚迪唐100又能给我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到目前为止,我都认为插电混动车型是最符合国情的新能源车,短途用纯电可以避免高油耗,同时达到环保的目的,中长途用混动可以避免驾驶者陷入续航焦虑症当中,满足出行需求。而随着唐100的推出,又将国内的插电混动车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100公里的纯电续航甚至可以满足一些短途郊游的需求,同时标配的7座也可以达到全家出行的目的。总而言之,对于唐100来说,无论性能、配置还是新能源属性,它都可以被看做是佼佼者。只不过我更期待的是在签下沃尔夫冈·艾格这一员猛将的情况下,未来唐的换代车型会给我带来哪些惊喜。

最后,送给唐100一句闲时写下的顺口溜吧:“100公里续航,双模动力,三擎驱动,全时电四驱,5秒内破百。6年整车质保,7座布局,800扭矩,超9项升级,10寸中控屏。”这些点应该能很好的概括这款车,当然我也希望未来的唐还可以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