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马自达CX-30怎么样及特斯拉Model S怎么样

  • 2019-11-12 14:48:54    来源:   作者:

在今年上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首次亮相了CX-30车型,该车为一款紧凑型SUV,与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为同级车型。目前,马自达全新CX-30已在海外部分地区上市销售,售价424,900美元(约30万元)起。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车实拍图,同时该车型将在明年入华并国产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面积的炭黑进气格栅,并搭配鹰眼式大灯,同时与尾部的圆形尾灯呼应,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式布局,整车更具运动感。动力方面,新车国产开售后预计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4kW,峰值扭矩可达2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参考国内2020款马自达CX-5 2.0L车型)。

Model S是特斯拉旗下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为C级轿跑车,目前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因660km的续航里程以及79.39万起的售价,Model S在纯电动车领域尚无直接竞品,直到保时捷Taycan的推出,Model S才迎来真正的竞争对手。特斯拉CEO 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正在通过软件的更新提升动力水平,Model S的峰值功率将增加50马力(约37kW)超过保时捷Taycan。

特斯拉Model S目前共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79.39万元和89.39万元。其中,高性能版最大输出功率为百公里加速时间2.6秒,续航里程可达650km,最大输出功率为577kW,本身就高于保时捷Taycan Turbo S,在增加37kW之后,特斯拉Model S公里将更为强劲。需要指出的是,保时捷Taycan Turbo S在华售价为179.8万元,比Model S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高出90.41万元,升级后的Model S有望在国内同步推出。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试生产了车身、喷漆、总装整车等全过程,大大提高了新生产线的执行速度和资本效率,该工厂的建成时间为10个月,目前已做好投入生产的准备,但最终还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Elon Musk曾表示:“新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生产,其产品不仅会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本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除Model 3在上海工厂生产外,Model Y预计将于2020年夏季也将在该工厂投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