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荣威RX3怎么样及东风风光S560怎么样

  • 2019-11-18 09:31:38    来源:   作者:

上汽荣威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荣威RX3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3T/1.6L两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8.98-13.58万元,官方指导售价如下:

另外,官方还联合支付宝推出了5000元的购车红包,红包为先到先得,扣除红包优惠后,用户实际支付价区间为8.48-13.08万元:

初见荣威RX3,几乎很难与RX5的设计区分开来,这种“套”的家族化设计思路,几乎漫延到所有汽车品牌。随着荣威RX5、i6逐步打开市场局面,这套家族外形的第三款产品荣威RX3再次征战"泛90后"的年轻细节市场。

新车延续了荣威RX5的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大量镀铬饰条装饰,前大灯灯组内部与镀铬饰条连成一体,增强视觉宽度。新车尾部设计同样与荣威RX5十分相似,车尾部分层次丰富,尾灯组由一道镀铬饰条连接。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

虽然新车并未配备类似荣威RX5上的超大尺寸中控屏,但其T字型中控台的整体布局还是与RX5有所相似。红黑搭配的内饰风格充满了时尚元素,并配备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感应式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以及全景天窗等。

互联网车载系统在荣威RX3上并没有缺席、该系统集成了在线听歌、带编组车队以及吃货地图功能的导航系统以及连接无人机等功能,这些功能恰恰能迎合当下年轻人的玩乐需求,另外荣威RX3还能通过语音控制系统,来操作车上一些功能。另外荣威RX3还配有一些亮点配置,像拥有采光面积达1.19平方米的全景大天窗。

动力方面,搭载1.3T动力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传动方面匹配6AT爱信自动变速箱。而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58N·m/4500rpm。传动方面匹配来自爱信的CVT无级变速或5MT手动可选。

面对火爆的小型SUV市场,上汽并不浮躁,在荣威RX5、i6的设计和品质有一定基础的情况下,荣威RX3的入市显得更有底气,虽然目标是90后的年轻市场,但产品设计及内饰布局都更倾向于家庭用车,并不一味地去强调个性或非主流设计。

11月13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风光S560正式上市。新车先期仅提供1.8L一款发动机,匹配5MT或CVT变速箱,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6.99-9.69万元。

外观方面,风光S560前脸造型犀利,中网Logo两侧镀铬饰条宛如两片锋利的刀刃,刺进两侧的“鹰眼”大灯中。大灯下方是LED日间行车灯,再往下则是雾灯。此外,车身侧面B柱和D柱均采用熏黑涂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15/1735mm,轴距2690mm。车内座椅采用2+2+3式7座布局,并配备了全景天窗。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一个更大的地板较为平整的装载空间。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棕黑双色搭配,上浅下深的风格搭配大量的银色饰板颇为亮眼。此外,新车还配有时下流行的7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增强了内饰的时尚气息。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一键启动、行车记录仪、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CarLife手机互联、360°全景泊车、定速巡航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

新车目前仅提供1.8L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8PS),传动系统匹配5MT或CVT变速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