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荣威RX5 eMAX怎么样及长安E-Rock怎么样

  • 2019-11-22 16:18:22    来源:   作者:

2019年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上汽乘用车宣布荣威RX5 eMAX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9.58万-23.58万元。新车基于燃油版RX5 MAX打造而来,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与现款在售燃油版车型相比,新车并无明显区别。荣威 RX5 eMAX应用荣威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并且首次融入“强韧”美学,采用“黄金分割”的比例布局。整体通过丰富的曲面变化和凌厉立体的车身线条打造出刚硬、韧性的观感。该车前脸采用了横条式镀铬大嘴中网,与大灯形成一体化设计。侧面线条饱满而简洁,横贯车侧的腰线与车门下部折线搭配,让车身显得硬朗之余也带来了更好的立体感。

内部部分也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RX5 eMAX的中控屏这次就采用了一体式连续的设计,与中央通道的过渡更柔和,整体感更好。另外屏幕覆盖的玻璃也采用了2.5D曲面玻璃面板,这和现在很多曲面屏手机有点接近了。此次新车还搭载了斑马3.0智能车机系统,刷脸可以不用手动启动就直接开车。另外,刷脸之后等于登录驾驶者账户,关于车辆的所有个性化设置都会同步,座椅后视镜位置、通讯录、兴趣收藏、氛围灯等等。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型号为15E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达230mN。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10速EDU电驱变速器,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官方宣称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在2019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长安新能源正式发布了长安E-Rock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级纯电SUV,基于长安CS55 PLUS车型打造而来,整体外观与内饰设计基本与CS55 PLUS保持一致,只在细节部分进行了新能源化的升级。新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5公里。

外观部分,新车延续了同在此次车展中上市的CS55 PLUS的设计,在细节之处进行了升级。首先前格栅改为了封闭式,同时增加了大量了横向镀铬装饰条,且有“E-Rock”的英文标识。

车身侧面翼子板处的标识,和CS55 PLUS有显著的却别,蓝色的标识则进一步增加了其新能源车型的标识。轮毂的规格和设计样式,都保持现有燃油车的设计。

车尾除了尾标处增加了“E-Rock”的标识,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排气管的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加节能环保。

内饰也沿用了CS55 PLUS的环抱式设计,不过在门把手、空调出风口边缘等处加入暗系蓝色调元素进行点缀。

动力部分,长安E-Rock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218马力的驱动电机,官方表示该车NEDC续航里程605公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