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正在下降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美国驾驶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度已经下降,最近发生的撞车事故和其他事件都归咎于潜在的车手对正在发展的技术的兴趣。尽管许多公司已经关闭了涉及无人驾驶汽车的试验,但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的普遍期望是,直到2020年或更晚时间服务才真正开始起飞。

这只剩下几年的时间,就说服那些可能有一天使用这种自动驾驶服务的人,该技术实际上是安全的。根据AAA的最新研究,这可能比以前所认为的还要困难。随着该细分市场的成熟,它并没有逐渐获得认可,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正在下降

实际上,AAA在其多年跟踪研究中接受调查的73%的美国驾驶员说,他们将“太怕骑”在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上。然而,在2017年末,只有63%的人说过同样的话。除了对信任无人驾驶技术的转变之外,一个最大的惊喜就是对车辆最持怀疑态度的人。

确实,千禧一代受新怀疑的影响最大。早在2017年末,被问及的少数人(占49%)表示,他们太害怕进入自动驾驶汽车。现在,这一比例已上升到64%。AAA指出,这是所有被调查的几代人中最大的增长。

进入自动驾驶汽车不仅充满恐惧。6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在步行或骑自行车时与一辆完全无人驾驶的车辆共用道路,他们会感到不安全。只有26%的人表示,与人工驾驶的车辆相比,这不会带来任何改变,只有9%的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会更安全。

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正在下降

与此同时,女性报告的安全感不及男性,前者表示怀疑的比例为83%,后者为63%。只有20%的美国驾驶员说他们会相信自动驾驶汽车。7%的人不确定是否可以。

虽然行业专家预测,向自动驾驶过渡通常会减少撞车,受伤和死亡的危险,但公众对这项技术当前状态的看法明显不同。最近备受瞩目的事件,例如3月份在亚利桑那州坦佩(Utemp)发生的优步撞车事故,导致一名行人在夜间驾驶无人驾驶原型SUV撞向她后丧生,无一例外地成为头条新闻。尽管有人驾驶车辆的事故率要高得多。

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正在下降

因此,很明显,正如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发展一样,面向公众的方面也必须成熟。有一些相对较小的尝试来做到这一点,例如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封闭Beta版,但是大多数人仍然很少或根本没有接触过带AI的汽车,而不是其他人。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并且公众逐渐信任该技术,否则无人驾驶汽车最终真正开始推广时可能会发现自己没有观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