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这是特斯拉电池日的6大收获

特斯拉电池节充满了有趣的信息。现在,特斯拉只需要完成就可以了。

对于那些没有电池开发技术背景的人来说,特斯拉电池日演示文稿的总体内容可能不堪重负。尽管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提出的相对于特斯拉电池技术的抽象水平低得令人惊讶,但我敢肯定他们认为他们的介绍只是一个概述。

这是特斯拉电池日的6大收获

鉴于此,最好将镜头“拉回”一点并讨论主要的优点:

1.电池技术的圣杯-每千瓦时的成本低于100美元,并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投入生产。这意味着大大降低了车辆成本,并真正有可能在三年内推出一个售价为25,000美元的大众市场。

2.电池日演示中提出的技术突破和改进意味着,对于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能源需求,从化石燃料过渡已不再是梦想。如果特斯拉能够在未来十年内实现3 TW电池的生产能力(很有可能实现),那么能源和电力输送系统的整个面貌都会发生变化。

3.特斯拉用于建造“制造机器的机器”的新范例具有开创性,代表着巨大的进步,它将提高生产能力并降低生产成本。特斯拉使用了垂直集成,避免了子优化,并使整个生产过程更加高效。这种范例将对特斯拉大批量生产轿车和卡车的能力预示良好的发展。生产设施的资本投资(CapEx)的费用将比最初设想的要少,从而使公司更具盈利能力。

这是特斯拉电池日的6大收获

4.特斯拉正在建立越来越大的“护城河”,这将使特斯拉能够将最有能力的竞争对手拒之门外。电池是长距离,高性能和低成本电动汽车的关键要素。从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没有其他公司与在电池使用日期间预览过的电池技术相距甚远。

5.特斯拉和马斯克更关心真正重要的事情—构建电动汽车的基础技术基础设施,而不是每隔n年就对新车设计进行“闪光”。对于长期成功而言,真正重要的是技术基础架构。

6.特斯拉并不固步自封。他们似乎正在努力抛弃现有的电动汽车设计和生产方法,而用新的更好的想法代替它们。

最后……很难想象一家大型汽车公司的任何其他首席执行官都能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迄今所取得的成就那样推动技术努力。与SpaceX一样,这种发展速度在未来几年中可能会加快。正如马斯克所说,特斯拉是一家“硬核工程”公司……这表明了他们对改进的不懈追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