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日产股东批准加强对资金支出的监督

  • 2019-06-26 17:00:01    来源:   作者:

日本横滨 - 受到丑闻影响的日产周二赢得了股东的批准,建立了一个新的委员会制度,以监督治理并保持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的董事会成员。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和股息在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引发的高调丑闻中大跌。一些股东对汽车制造商的未来表示担忧。

Saikawa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法国联盟合伙人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在日产汽车公司所在的港口城市横滨的会议中心深受鞠躬。

Saikawa说:“我想就代表公司的不当行为如何引起股东的严重关注,向我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领导日产20年的戈恩于11月被捕,目前正在日本等待金融不端行为的审判,包括伪造与退休赔偿有关的文件。他说他是无辜的。

建立委员会监督薪酬,董事会提名和审计的提议要求大多数股东达到法定人数,三分之二的人投票通过。

通过在出席会议的2,800多人中进行鼓掌表明了批准情况。大多数选票都是提前提交的。

拥有日产43%股份的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早前曾表示可能弃权,并表示希望在委员会中有更多代表。

为了满足这一要求,委员会让Senard取代了日产董事会的Ghosn,以及雷诺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

Saikawa告诉股东,他对过去发生的事情以及建设未来和复苏(包括培养他的继任者)有“两种责任”。

“我希望努力让日产走上稳定的轨道,”他说,要求股东批准他作为日产的领导者。“我想加快继任的准备工作。”

虽然日产一直试图将丑闻置于其后,但很多人想知道为什么所谓的不法行为,如果是真的,已经不受控制,特别是Saikawa知道多少。一位股东询问除了戈恩之外的日产官员是否分享了涉嫌的不当行为。

截至3月份的财政年度,日产的利润暴跌至去年的一半左右,部分原因在于丑闻以及利润丰厚的北美市场存在的问题。Leaf 电动车和英菲尼迪豪华车型的制造商预计其盈利将进一步恶化,但有望在此之后实现今年的复苏。

截至3月份的财政年度的成本为92亿日元(8300万美元),因涉嫌低报戈恩的赔偿金。

这项获得股东大会批准的提案,需要一个由11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其中包括7名外部董事,如Andrew House,前身为日本电子和娱乐公司Sony Corp.

对于董事的任命,三分之一的股东达到了法定人数,并且通过了这些投票的简单多数。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合并本月早些时候之后,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分歧加剧。日产对即将加入合并表示保留。

一些股东对这个联盟表示担忧,一个站起来问问题的人说,做出决定的主要人物,指的是戈恩,现在已经不见了。

日产于4月召开了一次特别股东大会,以推翻戈恩。上周,日产拥有34%股权的小型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赢得了股东批准推翻戈恩(Ghos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