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试驾斯柯达科迪亚克GT 说说斯柯达科迪亚克GT怎么样

  • 2019-07-22 14:07:48    来源:   作者:

随着这几年的SUV市场的逐渐饱和,各家厂商在销量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瓶颈,而且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SUV车型让消费者感到越来越乏味,而随着轿跑SUV柯迪亚克GT的上市,这一状况也被打破,它的诞生也为SUV市场增加了一份新鲜的活力,因此斯柯达也凭借着轿跑SUV的跨界车型的加入,进一步在中国迅速完善自己的车型布局。

在燃油汽车销量不佳的2018年,相对于其他的厂商,斯柯达的销量却在稳步提升,其中科迪亚克系列车型肩负着不可或缺的功劳,而柯迪亚克GT作为又一重磅车型,势必在轿跑SUV中闯出它的旗号,那么对于这块不成熟的市场,柯迪亚克GT是否具备了应对挑战的能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探讨下!

轿跑运动美学设计

柯迪亚克GT是斯柯达首款轿跑SUV,代表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理念、工程科技和制造工艺。在设计上运动美学无疑是柯迪亚克GT造型语言的核心,外观整体很大气,充满时代信息感,没有让人看起来感觉到突兀的线条和细节。同时,斯柯达标志性的水晶切割设计风格以及直瀑式进气格栅等经典家族元素在柯迪亚克GT上也得以传承,给人健硕、大气的感觉,视觉冲击感更加强烈。

另外柯迪亚克GT也在外观设计上展现出很强的运动化的风格,溜背的轿跑风格使得科迪亚克GT比一般的城市越野SUV更加的优美,视觉比列更加的协调。车身一周都可以看到锐利的直线,尤其是两侧粗壮的腰线,与引擎盖边缘勾连,很有气势。在车身设计上,柯迪亚克GT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4mm、1883mm、1649mm,轴距达2791mm,在同级别的轿跑SUV中依旧是领先的地位。

柯迪亚克GT提供了3款造型不同的轮毂可供不同的客户选择,采用了五幅式花瓣轮毂设计,其中18英寸和19英寸轮毂采用了精车工艺,并且配备了马牌轮胎,提供了不错的抓地力和静音舒适性。

相比较车头而言,车尾的设计在气势方面略微弱了一些,但是视觉层次感和线条感却极其丰富。立体化的回转型尾灯却是一个非常亮眼的设计,采用了冲击力极强的凌面不规则设计,在营造出酷炫设计的同时也提高了科技感。而双边双出的炮筒式排气管采用了镀铬处理,意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驾驶激情与欲望,也为GT车型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燃情科技座舱 质感与科技兼并

进入到驾驶舱内,迎面而来浓厚的科技感和豪华运动感,并且整个座舱的运动氛围营造上相当的用心。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运动化的真皮座椅设计,采用运动化包覆和和精致的缝线,还支持了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12向电动调节,3档座椅加热等功能,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

三辐运动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特别的炫酷,相比常规的圆形方向盘,更加动感,且不失大气。集成的功能按键极为便捷,可以完成音量调节、开启语音识别、接听电话等功能。

柯迪亚克GT作为上汽斯柯达首款搭载全液晶数字仪表的车型,拥有着不错的人机交互中控系统,分辨率达到1280*480,在显示上有着不俗的清晰度。并且能够根据环境光自动调整显示亮度,清晰不反光,并拥有双屏联动。在功能上,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主流手机车载互联系统,配备了斯柯达智随在线互联系统、科大讯飞AI云助手、专业级导航,使用方便智能。

作为一台跨界的轿跑SUV,柯迪亚克GT也具备了SUV的多功能性。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尽管采用了溜背造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后排乘客的体验,2791mm的轴距为车内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

在空间的乘坐上,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舒适度,后排的空间更多的家用设定,座椅的舒适度更为柔软,并支持4/6按比例放倒。当后排座椅全部翻折,行李厢可以扩展至1607L,装载能力相当可观。

安全方面,柯迪亚克GT继承了德系车选材厚道、工艺精良的传统优势,还装配了包括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盲点监测功能、预碰撞保护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在内9大防范整体式安全系统,为驾乘人员提供360°全方位呵护。

德系精准操控

柯迪亚克GT搭载了TSI280、TSI330及TSI380三款性能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高达350N·m/1500-4400 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6L,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7.5秒。

柯迪亚克GT提供了包括经济、运动、标准等在内的多达6种驾驶模式,便于应对不同路况,同时也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虽然定位于城市轿跑SUV,但是大众发动机在调校上无可挑剔,油门踏板设置的比较轻盈,350N·m的大扭矩为怠速启动提供了强劲的支持。在经济模式下,油门的前段调教非常的顺畅,后段随着油门踏板的加深,推背感越来越强,平顺的动力输出和偏运动化的精准操控为驾驶者提供了非常愉快的驾驶体验。

在高速上,从经济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彻底的暴露了柯迪亚克GT的野性,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的敏感,动力更强劲。得益于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承受600N·m的扭矩以及0.2秒的换挡速度,聪明的换挡逻辑让变速箱在中高转速区间也能保持着换挡的顺滑性。

乘坐上,虽然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但是在空间上也不局促。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组合调校十分舒适,充满了德系车的味道,面对细碎的震动,底盘都能很好地吸收掉,车内基本感觉不到太多的起伏。在胎噪和声噪上,柯迪亚克GT确实值得称赞,在时速上到80Km/h,车内的隔音水平相当的舒适,随着转速的提升去到120km/h,发动机的咆哮声越来越强,动力加速也越来越猛,而且溜背式的流线车身造型以及斯柯达设计师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的大量优化,保证在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使车辆保持着不错的姿态。

总结:柯迪亚克GT作为跨界轿跑SUV车型,无论在动力上还是颜值上明显都是倾向于年轻消费群体,作为斯柯达细分SUV市场的又一力作, 柯迪亚克GT的出现无疑为轿跑SUV注入新的生命力,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也相信作为富有运动美学的产品, 柯迪亚克GT也将成为市场的又一匹“黑马”征战中国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