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研究揭示了通过安排空车来最大化乘车共享可用性的新计划

  • 2019-10-10 15:52:33    来源:   作者:

时间就是金钱。特别适用于Uber和Lyft等公司的乘车司机。INFORMS期刊《运筹学》中的新研究着眼于拼车公司的新模型,该模型致力于通过优化空车路线来最大化拼车的可用性。

所有拼车开始都是在等待乘客...当乘客到达时,如果有空车,乘客将占用该车并前往目的地。如果在短时间内没有空车可用,乘客将放弃乘车方式并尝试另一种运输方式。那么,如何确保有车可用?

如果空乘共享可用,并且驾驶员将乘客带到目的地,则汽车又空了,这时必须做出决定:驾驶员应该留在那里以希望立即找到新乘客,还是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搬到在不同的地方,冒着没有乘客,没有得到报酬的时间花时间吗?

凯洛格管理学院的安东•布拉弗曼(Anton Braverman)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空车驾驶似乎是在浪费资源,但事实证明,在乘客地理失衡的情况下,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拼车服务的可用性是必要和迫切的。西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康奈尔大学的戴Jim,密歇根大学的雷颖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刘鑫。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模型来控制具有不同乘客需求的地理位置网络中的空车流量,以优化系统范围的功能。该算法将空车降下后引导乘客到另一个位置,而不是在同一位置等待以匹配乘客需求的地理失衡。

布雷弗曼说:“您可以计算空车的需求量,并在驾驶员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找到新乘客。”“新的汽车流量控制政策基于历史数据,用于时变的未来预测,以预测路线变化并相应地引导汽车。”

该模型假设汽车是由公司控制的,而不是让驾驶员自己做出决定。

布雷弗曼说:“一种诱因可能是,公司将在空车行驶时支付燃油费或固定的小时工资,这已由多家乘车共享公司进行了试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