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评测:东风风神AX5-EV怎么样及吉利博瑞GT怎么样

  • 2019-10-29 15:52:18    来源:   作者:

电动车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更多的车企加入了这块领域的争夺,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上汽和北汽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是“老前辈”,相比它们,东风是个后起之秀,起步较晚,不过在产品研发上却没有输给它们,在今年下半年就会带来新款电动车——AX5-EV。

1:外观方面

从封闭式前格栅和前脸蓝色元素上一眼就能辨别出其电动车身份,整体轮廓跟燃料版AX5基本一致。LED日行灯区域改变了造型设计,取消了传统雾灯。中网留了一个小开口,没有完全封死,看起来感觉不够统一。侧面轮毂依旧比较圆润,造型跟燃料版一样,看起来比较舒服。新车长4501mm,宽1806mm,高1640mm,轴距2630mm。轮圈样式设计的比较夸张,很动感,不过估计量产后可能会有所改变。

2:内饰方面

外观上新AX5-EV跟AX5还存在着不少共同点,不过内饰上两者就大不相同了,电动版AX5-EV现代感更强。平底方向盘跟燃料版相比更精致、动感。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大屏的配备完全看不出其电动车SUV的身份,若非事前得知,感觉跟汽油版SUV一样,甚至要比它们表现更优秀。

3:座椅空间

皮质浅色座椅看起来挺素雅整洁,靠背两侧设计有待提高,凸起不高,包裹性一般,不过中间区域采用了打孔处理,这点值得肯定。尾箱空间基本跟燃料版一样,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能有更好的拓展。

4:动力方面

新AX5-EV将由一台电动机单独驱动,内置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9kwh,能输出122ps的最大马力,260Nm的峰值扭矩,最大续航为300k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单速变速箱,档把设计跟标致4008完全一样。

总结:国家政策不断的朝着电动车领域倾斜,所以此块市场将迎来更多的新生力量,不会再像过去一样会有一家独大的现象出现,企业间的良性竞争将会使得车辆品质更高,而且价格将更实惠,这些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乐于见到的。不过如今地方对于新能源车补贴逐渐减少,未来很有可能会取消,因此AX5-EV要想后期市场表现更佳,必须得加快市场投入脚步了,而且在续航里程以及定价上得再仔细斟酌。

说到国产自主品牌的汽车大家肯定都会想到吉利、比亚迪等品牌,根据吉利汽车官方的最新消息吉利博瑞GT这款车,有可能会在今年的3月份左右正式上市销售。这款车与吉利博瑞一样都是基于kC平台进行打造,也是具有很多的竞争优势。

外观方面:

外观方面全新的吉利博瑞GT这款车外观方面依然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与现款车型非常相似,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通过侧面来看,这款车依然是采用流畅的溜背式造型。尾部方面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两侧大灯的中间采用镀铬饰条连接,这样的设计还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的。尺寸方面全新的,吉利博瑞GT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986毫米、1861毫米和1513毫米,轴距达到了2870毫米,和现款车型相比轴距上增加了20毫米。也让这款车内部空间更加的宽敞。

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全新的吉利博瑞GT这款车,整体的内饰布局依然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吉利汽车的最新设计手感非常的舒适。中控台上搭载一块嵌入式的触摸屏并且支持手机互联系统,科技感十足,整体内饰做工还是非常精细的。

配置方面:

在配置方面,全新的吉利博瑞GT这款车将会搭载迎宾灯、全景天窗、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安全配置非常的丰富。

动力方面: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平顺的,这款车有可能还将会继续推出混合动力版的车型。

总结:

在国产自主品牌的汽车中吉利汽车还是非常有实力的,旗下的吉利博瑞、吉利博越等车型销量一直占据了销量排行榜的前几位,而且口碑也特别的棒。相信全新的吉利博瑞GT这款车正式上市后凭借着高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应该也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