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评测:长安新CS95怎么样及全新比亚迪宋EV500怎么样

  • 2019-11-08 15:41:38    来源:   作者:

导语:对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拥有舒适的乘坐空间与硕大的物理存放空间让人尤为青睐,SUV车型的诞生是一项最好的产物,许多国内自主品牌也非常注重这一板块发展。

近日,改款长安CS95开启了全新的试驾活动,作为汇聚长安汽车精湛造车工艺与先进智能科技的旗舰车型,长安全新CS95在内饰、智能化和外观上迎来三大升级,并拥有同级最大空间、最强动力和稳健的操控三大优势。究竟它有没有上述所说的这么神奇呢?它又能否应对清明小假期所带来的用车困难呢?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全新风貌引领新的风尚,掩藏不住的霸道气色

自从CS95进行了改款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用车人士的关注,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消费者对于外观的要求极其重视。而新款CS95带来了全新的家族风格设计,原本只有路人脸的前端瞬间跃升为一位知名的大明星,极强的辨识度透露着“我CS95”将不再平庸。

细看之下,全新家族化的蝶翼式设计让整个前脸有点像“V字仇杀队”的主人翁,冷漠的面容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多横幅式梯级型进气格栅十分霸道,配合底部两侧勾起的小獠牙带来强烈的攻击性,无形的压迫感不断地散发出来。

远、近光大灯组采用一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造型设计独特,全系统一使用LED光源,在夜间行驶的时候光感强烈,清晰的照亮效果大大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车身采用大量的平直腰身线条彰显着属于它的暴力美学,化繁为简的设计令整个侧裙更具独特的味道,新CS95的车身尺寸与旧款相比在高度上加长了5mm,长宽高尺寸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别看只是进行了略微的高度上调,更为开拓的驾驶视野才是提升的重点,客户良好的用车体验和质感的驾驶乐趣是长安所关注的。

车尾设计与侧裙一样大气整洁,贯穿式尾灯设计大胆特别,尾灯光源同样选择LED设计与前大灯组首尾呼应。尾部下方镀铬条横穿整个底部,两边小獠牙设计与前脸一样带来极强的辨识度,“我的霸气并不只在于前脸”的强悍表达。

前卫的设计,厚道的用料

打开车门的那一刻内心是完全被震撼到的,自主品牌能有这样的高度直接刷新了笔者的三观,硕大的环抱式中控台被大量的软性材质科包裹着,科技元素满满的造型同时拥有细腻的触感体验,用“家用车中的战斗机”来形容一点都为不过。内饰布局层次分明,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全景影像等功能配置齐全,更加人性化的车联网系统都有配备,作为三大升级中的其中一点,新CS95确实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新车全系换装的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与中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显示效果清晰、触控反应流畅灵敏,大量系统操作都能在上面完成。而全景影像可进行局部的放大,安全系数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放大后的影像显示效果良好。

而飞机推杆式中部驾驶档杆带来极强的科技感,坐在主驾驶进行操作时有种“起航”的感觉。新车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旋钮式切换按钮位于档杆的后部,进行盲操时方便阻尼感适中,新配备的AUTOHOLD功能实用性强大。

底部扁平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分布有致的多功能实体按键操作方便,两侧3、9点钟微微凹陷的设计在手握方向盘时带来强烈的驾驶感,搭配真皮材质握感良好。后方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共有经典、运动以及年轻三种主题风格选择,内容信息显示全面且效果充满着未来的科技感,大大增添了驾驶时的行车乐趣。

座椅宽大舒适,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进行长时间驾驶时并不会产生疲倦感以及腰间部位疼痛不适。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时头部空间充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到达后排时腿部还有两拳空余之多,前后排座椅均可进行调节,强烈的舒适感能够给乘客良好的休息。在同级别竞品里面,能够拥有这么大空间的车型实为少之又少,新CS95确实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动力表现出色,性格沉稳满足家用

本次试驾的新CS95搭载由长安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配搭爱信6AT变速箱动力储备很充足。起步时表现轻盈,良好的动力反应并没有被它硕大的体积所影响,中段加速时动力传递平顺,没有一丝的顿挫感,虽然降档空间需要给一点时间,但并不影响平时的日常驾驶感受。

转向时操作轻盈没有一丝累赘,需要进行加速超车时动力输出明显,多得底盘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完美调配,在进行剧烈驾驶时车身表现平稳。而内部隔音效果十分良好,有效地将胎噪、风噪与发动机的噪音有效的隔绝起来,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驾乘空间。

最后:这次新CS95的试驾确实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三大优势与三大升级都非常好的作用在新车身上,在自主品牌里面属于一线梯队的水平,对于想让家人有良好的乘车环境预算又不多的朋友来说,这台新CS95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有朋友曾问我,“比亚迪宋EV500怎么样?真像网上吹的那么神么?”在没有深度接触时,我也曾有这样的疑惑,虽然承认宋EV500的外形是挺酷炫的,但是毕竟真正买来车的人,是要坐在里面开的,内饰质感如何?用起来是否顺手?开起来又会是怎样的感受呢,今天我就将全面体验一下比亚迪宋EV500。

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比亚迪后,给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在设计上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更加鲜明的家族化风格在他手里完成了奠基,比亚迪宋EV500同样遵循着最新的设计定律。车头Dragon Face的设计赋予了比亚迪宋EV500全新的感官体验,悬浮式车顶搭配上扬的车身曲线,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动感。

你无法找到一个具体的词或事物来形容宋EV500的外形,只能用一个特别俗的词那就是惊艳,其中包括凶悍却又富有激情的前脸,用两条腰线和双色车身构成的车型轮廓,还有看似平淡无奇却又与整体造型完美配合的车尾,你很难把它与之前的那些100米开外就能认出尾灯并带有浓浓汽配城改装风格的比亚迪相提并论,但是这确实就是写着Build Your Dream的比亚迪宋EV5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