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评测:菲亚特菲跃以及沃尔沃XC60性能怎么样

这是一款无需介绍就能被人认出的车型,道奇酷威?对了一半!这是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菲跃(Freemont)。它源于酷威平台,那么看上去不就是换个LOGO这么简单吗?并且,你能指望并不精致的意大利人能改变酷威这款粗犷简陋的美国车吗?而事实上他们确实把这款纳入自己品牌的车型“改进”得更好了。

菲跃先期投放中国市场的两款产品分别为2.4L舒适版和2.4L豪华版,其中2.4L舒适版售价24.98万元,2.4L豪华版售价27.48万元。3.6L四驱(AWD)版本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

评测:菲亚特菲跃以及沃尔沃XC60性能怎么样作为最善于运动线条设计的品牌之一,菲亚特并没有改变菲跃外观上的明显的“克莱斯勒痕迹”,如果不是看到LOGO,则很容易与酷威混淆。其实这种“换标”的做法在国外很普遍,而在国内这种形式确实还需要时间适应。

菲跃的前格栅运用镀铬装饰来削弱克莱斯勒的“田字形”家族特征,下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我认为,以菲亚特的设计水平,“改头换面”出一个属于自己家族特征的前脸应该不是难事,而留给大家的问题就是只能依靠LOGO来分辨这两款车型到底是谁了。

菲跃的卖点之一就是集SUV的通过性与MPV的灵活空间于一身,所以它看上去要比同价位的SUV威猛得多。这也是道奇酷威在国内销量的主要原因,对于以城市使用为主的用户来说,放弃购买其它品牌的四驱SUV而选择酷威,优秀的装载能力是最大的诱因,而菲跃也必然如此。

评测:菲亚特菲跃以及沃尔沃XC60性能怎么样

沃尔沃XC60

曾经的电玩游戏“大航海时代”不知构建了多少人的航海梦想,但如果这个愿望无法实现。那么有一台融入航海元素的汽车摆在眼前,相信也会令你激动一番。借助“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之际,沃尔沃便推出了XC6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车型,这是一台散发着浓郁“航海风”的车型。在这项赛事抵达三亚站的同时,XC60也在此登陆中国。

沃尔沃XC6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和之前推出的同版本XC90采用了相同的“航海”元素。首先,便是这台纪念版车型独有的“海洋蓝色”,它是在之前XC90纪念版延伸而来的,很符合深海那种幽蓝的颜色。而就算不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个主题,这款车身颜色也是非常漂亮的。除此之外,还有一款源于现有配置的银色,也是此款纪念版车型所有的。

评测:菲亚特菲跃以及沃尔沃XC60性能怎么样

XC60纪念版外观上的“航海元素”不是太多,除了醒目的车身颜色之外,便是在翼子板两侧贴上了此项赛事的标识“VOLVO OCEAN RACE”了,这也是纪念版车型必须具备的元素。其实,仅仅这些车内外的标识,便从感性上提升了这款车型的价值。

相对外观而言,内饰的设计空间显然更大了。整体上,车内还是沿用了沃尔沃惯用的米色内饰,车内的气氛温馨、自然,工艺也延续了一贯的水准。而大量的“航海元素”都体现在了细节上。

行李舱遮物板上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标志并配有源自与海洋灵感的双色绳索作为拉手,很像一面比赛的旗帜。织物脚垫上带有仿帆耳的铝质饰件,铝制迎宾踏板上刻有“Volvo Ocean Race”字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