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GMC悍马EV的11500磅,英尺扭矩数字是误导

该GMC悍马EV不会正式推出,直到秋天2021,但它已经扔下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最明显的是,1000马力和扭矩高达11500磅-英尺。事实是,第二个数字不一定是准确的表示。

一切都取决于您使用的规格。GMC的庞大数字似乎与车轮扭矩相对应,车轮扭矩是传统发动机扭矩乘以变速器的传动比得出的结果。Engineering Explained的Jason Fenske播放了一段精彩的视频,清楚地说明了差异,他在特斯拉声称Roadster 2.0会产生超过7,000 lb-ft的扭矩后发布了这段视频。Fenske以道奇挑战者SRT恶魔为例。该模型产生972牛顿米的发动机扭矩(770磅-英尺)。但是,乘以其齿轮比,您在一档时可获得14,000 Nm的车轮扭矩(10,325 lb-ft)。

GMC悍马EV的11500磅,英尺扭矩数字是误导

Naviga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am Abuelsamid告诉我:“大多数EV的最终驱动减速比约为8:1(例如,特斯拉Model X为8.28:1)。”“在11,500 lb-ft和8:1的转速下,电动机扭矩将超过1,400 lb-ft,在1,000 hp时听起来正确。[Chevy's] Bolt的最终驱动力为7.05:1,而[Tesla's]模型3是9:1,因此8:1是合理的猜测,直到我们对悍马有更多了解为止。”

当我要求GMC发言人澄清时,我只是被告知最终的细节,SAE专用编号将在卡车的发售日期之前发布,而11,500磅-英尺规格是该公司目前坚持使用的规格。GMC还表示,悍马EV将能够在3秒内加速至60英里/小时。这辆卡车将在通用汽车的底特律-汉姆特拉克工厂生产,该工厂将进行重新装配,仅生产电动汽车。

GMC悍马EV的11500磅,英尺扭矩数字是误导

我最近亲身经历了这种扭矩差异。去年夏天在德国测试电动宝马原型车时,一位工程师告诉我,改装后的5系轿车的“车轴产量约为10,000 Nm”,相当于7,357 lb-ft。然后,我向另一位工程师询问了来自电动机的实际扭矩,并被告知“ 1,150 Nm”,这仍然是微不足道的848 lb-ft。

不幸的是,这两个扭矩值没有直接转换,因此很难确定悍马EV将提供多少功率。我最好的猜测是,它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最有可能超过1000磅-英尺-但在五位数范围内什么也没有。

GMC悍马EV的11500磅,英尺扭矩数字是误导

悍马EV发售时,它将与其他仍在开发中的电动卡车竞争,这些卡车都没有一个声称其扭矩值可与GMC一样高。特斯拉估计其Cyber​​truck的重量甚至为1,000 lb-ft,Bollinger的B2报价为668 lb-ft(巧合的是,看上去有点像悍马H1),Rivian表示R1T的重量为829 lb-ft。

这里的问题不是11500的数字是不正确的,只是误导(但是,在商业广告中,这个数字看起来更好)。当然,卡车总是有外界可能实际承受11500磅-英尺的扭矩,但我没有屏住呼吸。无论哪种方式,我都很激动地看到这款重生的电动悍马有什么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