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日本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淘汰汽油车

根据路透社(Reuters)发表的报告,日本政府宣布了到2030年代中期淘汰汽油汽车的计划。该决定是日本首相须贺信秀于今年10月承诺的一项更广泛的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被称为“绿色增长战略”,以实现零碳净排放,并通过绿色经济实现190万亿日元(1.8万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增长。到2050年实现投资和销售。

Suga打算使日本与中国,欧盟,英国和其他经济体保持一致,这些国家还旨在消除汽油车辆,以此作为遏制车辆排放的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此外还可以恢复受到COVID-19大流行打击的经济。

日本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淘汰汽油车

像其他地方的类似计划一样,这一计划也区分了仅由汽油驱动的车辆和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为了使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更加便宜,日本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电池的成本降低一半以上,至每千瓦时10,000日元(约合96美元)或更低。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日本计划将交通运输和发电中的氢消耗量从2017年的200吨(200美吨)增加到2030年的300万吨(330万吨),到2050年增加到2000万吨(2200万吨)。

报告中没有提及柴油车辆,但尽管近年来在日本越来越流行,但仍未普及。根据Statista的统计,2019年日本在用柴油乘用车的数量达到了129万辆。Nippon.com结合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和日本微型汽车协会的统计数据,报告说有将近590万辆使用各种燃料的汽车。仅在那一年就被出售了。本田是日本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多年来对乘用车的柴油发动机一直不感兴趣,以至于直到2003年才投入生产,然后才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

日本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淘汰汽油车

日本淘汰汽油车的工厂对通用汽车的影响有限,通用汽车目前在亚洲国家的业务量很小。通用将军目前仅提供少量车辆,包括雪佛兰Camaro和Corvette,以及凯迪拉克XT5,XT6和Escalade。顺便说一下,全新的2021年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 Escalade)最近在日本进行了预购,将仅在那儿与6.2升V8 L87汽油EcoTec3发动机一起销售,而不是3.0升I6 LM2涡轮柴油机Duramax发动机。

日本计划到2030年代中期淘汰汽油车

但是,该政策可能有助于将来打开“通用”的日本市场。虽然没有凯迪拉克电动汽车上目前出售,GM管理局和姊妹刊物凯迪拉克协会联合预计在十二月初是奢侈品牌的范围的一半在美国将由电动车只要2025年即将推出的凯迪拉克Lyriq,由于去它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售,将是六款此类车型系列中的第一款,还将包括新Escalade的全电动版本。凯迪拉克前总统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在2019年12月表示,阵容可能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由电动汽车组成到2030年。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今年11月走得更远,指出通用汽车整体正在“过渡到全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因为她宣布到2025年将有30款通用汽车在全球发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