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现代和起亚的市值损失了85亿美元,表示苹果汽车交易现在已告失败

据彭博社报道,现代汽车及其姊妹品牌起亚已经确认,有关与技术巨头苹果公司合作开发新车的讨论已经结束。

该消息使现代汽车的市值蒸发了30亿美元,其股价下跌了6.2%,而起亚汽车的股价下跌了15%,导致市值损失了55亿美元。然而,在周一提交的监管文件中,两家韩国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正在与多家公司进行谈判,以期实现电动汽车的自主开发。

现代和起亚的市值损失了85亿美元,表示苹果汽车交易现在已告失败

一月份,人们普遍猜测现代和苹果可能会合作开发基于现代汽车集团新的E-GMP架构的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现代公司自己向当地媒体承认他们正在与苹果公司进行对话,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谣言,只是该声明在两个小时后得到了修改。

无论如何,早在上周有几家新闻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对现代的姊妹品牌进行大量投资,而生产可能在起亚位于乔治亚州的工厂进行。据CNN称,这使起亚的股价升至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每股97,700韩元(合87.70美元),因为投资者进行交易以希望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和潜在投资。

现代和起亚的市值损失了85亿美元,表示苹果汽车交易现在已告失败

但是现在看来,这些报告可能不仅范围广泛,而且该项目在一段时间之前还没有启动。据彭博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谈判在几周前被暂停。

两家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我们收到了多家公司的合作要求,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但它们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路透社报道,关于市场传闻的投资者。“我们没有与苹果就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谈判。”

现代和起亚的市值损失了85亿美元,表示苹果汽车交易现在已告失败

尽管现代汽车仍然致力于开发Ioniq品牌并将起亚重新命名为出行第一的公司,但事实上,技术领域的大品牌似乎正在与其他制造商进行对话。自2015年有报道称《泰坦计划》问世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但苹果缺乏生产能力和专业知识来大规模生产汽车。

同时,外部观察人士现在正在质疑计划是否因现代汽车先前向媒体发表的言论而脱节,这可能被视为iPhone制造商的主要假冒,后者竭尽全力保持保密性。然而,另一种可能性是,汽车制造商内部的高管们不愿成为“合同制造商”,因为现代公司目前的设置是垂直整合的,发动机,变速箱甚至钢铁都在内部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