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纽约鼓励使用电动汽车采用的退税计划,主要惠及富人

  • 2021-04-29 11:28:24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一份新的报告表明,旨在鼓励购买电动汽车的计划主要由富人使用。

“清洁驾驶”回扣计划于2017年3月首次引入纽约。该计划旨在鼓励在该州购买电动汽车并减少其碳足迹。

返还的返还金额从50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汽车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售价超过60,000美元的车辆无论其全电动范围如何,都只能获得500美元的最低返利,但是价格较低的汽车,例如目前零售价约为40,000美元的Tesla Model Y,则有资格获得全部2,000美元的返利。

纽约鼓励使用电动汽车采用的退税计划,主要惠及富人

纽约StreetsBlog的报告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纽约州30%的最富有居民获得了超过62%的所有电动汽车回扣,而较低的50%的人仅获得了21%的折扣。这些数字表明,该计划旨在鼓励购买昂贵的电动汽车,实际上是对富人的帮助,而不是对穷人的帮助。

纽约市的电动汽车回扣地图非常类似于其收入水平。上西区(Upper West Side)的10023邮政编码(中位数收入为$ 135,000)有91个回扣接收者,布鲁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的11201邮政编码(中值为$ 129,000),共有126个回扣接收者。同时,Hunts Point在布朗克斯区的10474邮政编码(中位收入仅为23,000美元)看到了电动汽车回扣仅使其中两个居民受益。

纽约鼓励使用电动汽车采用的退税计划,主要惠及富人

2020年,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承认电动汽车回扣的分配不均,并宣布了一项2500万美元的“清洁个人出行奖”,要求“创新和高影响力的方法,使处境不利和服务欠佳的社区能够获得清洁运输服务。”然而,该计划的资金尚未落实,至今已削减至2100万美元,其背后的确切想法尚不清楚。

同时,一些专家对电动汽车的推广会抑制汽车行业的碳足迹表示怀疑。运输学教授克里斯蒂安·布兰德(Christian Brand)强调了一个事实,即开采,生产汽车电池的原材料并生产其运行所需的电力会产生排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