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电动汽车的碳排放量并不比传统汽车高

  • 2021-07-24 11:37:57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 (ICCT) 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结论,电动汽车并不比内燃机汽车“更脏”。作者对电动汽车所有权采取了从摇篮到坟墓的观点,以解决反对电动汽车的更持久因素之一。

  电动汽车阻力的一个普遍路径是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对环境更具破坏性的想法。这个想法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当时早期的电动汽车使用铅酸电池,并一直持续至今。它是那种滚雪球的东西,别介意没有新的电动汽车使用这种电池。

  对电动汽车有两个持续的反对意见。首先是对电池组生产中锂的提取和提炼的合理关注,这必然是一项肮脏的活动。出于环境和财务原因,数十亿美元被用于寻找替代材料。

电动汽车的碳排放量并不比传统汽车高

  怀疑论者提到的第二个担忧——可以理解,也许是正确的——是电动汽车只是将碳污染源从排气管转移到最近的燃煤或燃气发电机的烟囱,因此并不清洁。

  ICCT 报告检查了电动汽车在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对环境的影响。

  ICCT 表示,它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为环境监管机构提供一流、公正的研究以及技术和科学分析。我们的使命是提高公路、海运和航空运输的环境绩效和能源效率,以造福公众健康并缓解气候变化。”

  因此,它的目标相当雄心勃勃,但很坦率。

  这在全球和本地都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正如我之前在这里写过的那样,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发电都是碳密集型的,电动汽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改善了当地的空气质量。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自己 2019 年的数据,我们 79% 的发电量来自传统方式。煤炭占 56%,天然气占 21%,石油占 2%。按照全球标准,该总体数字符合大多数工业化经济体的情况,因此报告中的数字适用于当地。

  其余部分由各种规模的太阳能、抽水蓄能和风能组成。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一篇论文,如果目前新的太阳能和风能装置的速度保持目前每年 10GW 的速度,到 2025 年,澳大利亚的电网将达到 50% 的可再生能源。

  ICCT 报告的标题为“内燃机和电动乘用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比较”,考察了欧洲、美国、中国和印度的新车市场,这些市场占新车销量的百分之七十。

电动汽车的碳排放量并不比传统汽车高

  该方法比较了 2021 年注册的电动汽车,并将它们与基于未来十年市场变化的预测相匹配。

  该报告考虑了当前电网的碳密集度、车辆的不同电气化水平、这些市场的燃料混合——甚至是天然气制氢产生的甲烷泄漏。

  该报告对 2021 年在这些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燃料类型的中型汽车进行了基准测试,以比较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包括车辆本身的产生和动力源。

  该报告根据 2021 年的数据发现,欧洲和美国的中型 BEV 平均排放量降低了近三分之二,中国降低了近 50%,印度降低了约 30%。

  该报告预计这些市场的电网将继续脱碳,到 2030 年,差距将进一步扩大。

  忧思科学家联盟在 2015 年发现,电动汽车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比 ICE 汽车多 15% 到 70%,但在其生命周期内又恢复了原状,因此 ICCT 报告的研究结果在这一基础上并不新鲜感觉。该报告确实针对全球五个最大的汽车市场中纯电动汽车的终生二氧化碳收益提供了真实数据。

  根据这些数字,重要的是要承认电动汽车并非无碳这一点。俗话说,不打碎鸡蛋就做不成煎蛋卷。任何类型的制造都使用资源,电动汽车也不例外。然而,ICCT 报告确实打破了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更脏的神话。

  随着我们的电网以及 ICCT 检查的每个市场都致力于大规模脱碳发电,BEV 和 ICE 之间的二氧化碳差距只会扩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