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戴姆勒与 Stellantis 一起持有电池制造商 33% 的股份

  • 2021-09-27 10:31:04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收购了电池制造商汽车电池公司33% 的股份。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的交易将为其未来的电动汽车提供来自汽车电池公司 (ACC) 的电池,该公司最初由汽车集团 Stellantis 与石油巨头 TotalEnergies 共同创立。

  每个合作伙伴都将持有 ACC 33% 的股份,梅赛德斯-奔驰从前者的电池中受益,同时提供其技术和生产知识。

  戴姆勒 AG 和梅赛德斯-奔驰 AG Ola Källenius 的首席执行官旨在在本十年结束时实现至少 120 吉瓦时的电池容量,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加速该公司向电动汽车的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推行了一项非常雄心勃勃的转型计划,这项投资标志着我们在实现 CO 2中和之路上的一个战略里程碑,”Källenius 说。

戴姆勒与 Stellantis 一起持有电池制造商 33% 的股份

  “与 ACC 一起,我们将在欧洲开发和高效生产电池单元和模块——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够确保供应,利用规模经济,并提供我们的拥有卓越电池技术的客户。

  “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帮助确保欧洲仍然是汽车行业的核心——即使是在电动时代。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新的合作伙伴,ACC 的目标是将其欧洲工厂的产能增加一倍以上,以支持欧洲在电池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工业竞争力。”

  ACC将从本世纪中叶开始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高性能电池,恰逢这家汽车公司从 2025 年开始只推出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是众多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德国制造商之一,已宣布将在 2030年之前停止为欧洲生产内燃机汽车,比欧盟 2035 年的目标提前五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