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宝马响应Concept 4系列双门跑车的径向造型

  • 2020-03-05 14:33:43    来源:   作者:

上个月在法兰克福,宝马透露了一个概念,该概念在很大程度上预告了即将面世的第二代4系。至少可以说,其名为“ Concept 4 Series Coupe”的脸部大面积肾脏格栅设计立即引起争议。尽管评审团还没有出来,但宝马强烈暗示这种设计语言最终还将扩展到其他车型。宝马并不是第一个采用大胆造型的汽车制造商,而且也不是最后一个。

宝马响应Concept 4系列双门跑车的径向造型

事实是,宝马拥有极为忠诚和忠实的追随者,而采用这种样式可能会导致更大的负面影响。但是该公司的设计主管Adrian van Hooydonk为Autocar辩护了这种样式,因为“作为一家公司,您必须继续前进。从静止不动的那一刻起,您就很容易成为目标。现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比如果您不再成功,人们会立即开始说您需要进行更改,但是您现在处于恐慌状态。”

宝马响应Concept 4系列双门跑车的径向造型

这种先发制人的设计更改虽然目前可能引起争议,但显然旨在从长远来看使宝马受益。此外,宝马正确地希望进一步将下一代4系双门轿跑车的设计与轿车姊妹(标志性的3系)区分开。

“这是一款运动型轿跑车,从定义上讲,它必须具有非常富有表现力的设计,并且您会看到整个汽车周围,而不仅仅是前部。但是线条或元素并不多–这不是复杂的设计。” 范·霍登克(van Hooydonk)本质上说,必须时时承担设计风险,否则竞争会使您生死存亡。

宝马响应Concept 4系列双门跑车的径向造型

还记得宝马的克里斯·手镯时代吗?他的“火焰表面处理”设计从一开始就引起争议,但它也总体上改变了现代汽车设计。竞争对手也被迫采取大胆的态度。如果没有的话,他们会觉得平淡无奇。

在与法兰克福的宝马品牌设计负责人Domagoj Dukec进行自我交谈时,我们被告知只有德国人不喜欢这个概念的大胆造型。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有道理的,但杜克(Dukec)补充说,德国以外的大多数宝马客户(主要是美国和中国)都希望采用更大胆的样式,因此该公司交付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