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路透社称特斯拉电池日导致该公司市值降低了500亿美元

显然,股市对活动做出的承诺并不满意。

特斯拉电池节首先回顾了公司的所有成就,并以大胆的承诺结束:将电池组价格降低56%,使电池组成为车身的组成部分,到2030年将产量提高到3 TWh /年,等等向前。路透社报道说,这没有一个令股市信服:特斯拉在事件结束后几个小时就失去了500亿美元的市值。

这些数字是根据特斯拉电池节之前的上市后数字以及事后刚发生的上市前数字得出的,但是他们可能还不成熟,无法预见到此次活动所揭示内容的任何持久影响。

路透社称特斯拉电池日导致该公司市值降低了500亿美元

据路透社采访的一位分析师称,该制造商在特斯拉电池日提出了“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罗斯资本合伙人(Roth Capital Partners)的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也表示:“马斯克关于电池的任何讨论都已成定局。”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电池日的主要问题在于期望。投资者在等待“百万英里”电池和“特定的降低成本目标”,这些目标将使电动汽车与内燃机车竞争,但他们一无所获。

新的4680电池并非仅能获得56%的价格降低。他们将当前价格降低了14%,如果电动汽车咨询公司Cairn Energy Research Advisors的计算正确的话,那么在2019年将降低$ 156 / kWh。

路透社称特斯拉电池日导致该公司市值降低了500亿美元

这将使它达到约134美元/千瓦时,仍然高于100美元/千瓦时的魔幻数字,这将使电动汽车与ICE汽车竞争。奥利弗·怀曼(Oliver Wyman)已经证明,仅降低电池成本是不够的,即使价格降至$ 85 / kWh以下,4680电池也不是这样。

在百万英里的电池,现在有超过一加:他们是特斯拉未来的汽车是至关重要的。正如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那样,将它们设置为汽车结构的一部分将意味着,如果电池出现任何问题,都将要求整辆汽车进入垃圾场。更换电池组是不可能的,因此它们必须在车辆的整个使用寿命中都能正常工作。

我们不知道投资者是否考虑了计划的这一方面。事实是,他们可能希望看到一辆能展示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节上承诺的成本,续航力和减少质量方面的所有改进的车辆,而该车辆尚未出现。乐观主义者会将其视为购买更多特斯拉股票的机会。保守的投资者可能需要更“有形”的东西来保持公司股价的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