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XPeng宣布在广州建立新制造厂

因为两个工厂比一个工厂好。

Xpeng Motors已宣布,他们将在肇庆开设第一家工厂仅数月后,便开始建设第二家工厂。除了这一重大公告之外,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最近一直非常忙碌,推出了飞行电动汽车概念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就在过去的一个月中。

新的制造厂将位于广州,距小鹏汽车公司总部不远。为了为新的生产设施提供资金,Xpeng现在与投资公司Guangzhou GET Investment达成了合作协议。

XPeng宣布在广州建立新制造厂

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广州吉特投资有限公司同意提供40亿元人民币(5.89亿美元)的融资,以加快XPeng的增长,并支持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

该协议还要求广州GET Investment直接投资13亿元人民币(191,000美元)来建设该工厂。然后将工厂出租给Xpeng七年。七年任期届满后,Xpeng将偿还广州GET Investment产生的全部费用,并将接管所有权。所需的制造设备也有类似的交易,金额约为12亿元人民币(1.75亿美元)。

XPeng宣布在广州建立新制造厂

XPen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说:“我们很高兴被选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关键人物。”“在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将执行我们的战略增长计划,并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Xpeng的肇庆制造厂的最大年产能约为100,000辆,但Xpeng每年的销量却不及此。事实上,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自从在2018年开始销售其首款产品G3紧凑型SUV以来,总共售出了不到50,000辆汽车。他们显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需要更大的产能。

XPeng宣布在广州建立新制造厂

XPeng的第二款汽车产品P7远程运动轿车的客户交付是在几个月前才开始的,最近升级的G3引起了客户的兴趣。因此,Xpeng应该增加其年销量,但在广州的新工厂上线之前,它们可能无法达到肇庆的10万辆的年产能。

仅仅是我们还是Xpeng几乎每个月都在发布重大新闻?最近,这家来自广州的创业公司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还处于创业初期。考虑到NIO甚至还没有一家,他们很快就会拥有两个自己的工厂的事实真是令人惊讶。

目前,蔚来汽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小鹏汽车,但其所有汽车都是在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JAC Motors)旗下合肥制造工厂合资生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