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世界上最新的汽车制造商终于达成了协议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PSA Groupe宣布了50-50的合并计划后,终于完成了一年多的交易。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宣布周末将成立Stellantis,现在它已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说:“标致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之间的合并,将带动Stellantis NV的创建,今天开始生效。”

世界上最新的汽车制造商终于达成了协议

FCA品牌包括吉普车,Ram,道奇,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现在都与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归为同一品牌。总的来说,斯泰兰蒂斯由14个品牌组成,尽管克莱斯勒的前途仍然不确定。Stellantis的普通股将于本周一在巴黎泛欧交易所和意大利米兰的Mercato Telematico Azionario以及周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FCA正式不再存在。

世界上最新的汽车制造商终于达成了协议

这是否意味着会在法国突然发现戴着标致标志的吉普牧马人?不,但是我们将看到与未来的电动汽车和自主技术在重要的技术合作领域。FCA现在将可以使用PSA的小型和电动汽车平台以及电池技术。PSA现在凭借其卡车和SUV进入了高利润的北美市场。预计年销量约为810万辆。

Stellantis的目标还在于通过整合平台和动力总成以及更大的购买力和销售与营销冗余来每年节省59亿美元。更有效的供应链是另一个重要的好处。PSA Groupe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担任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而现任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现在负责北美和南美的所有业务。

世界上最新的汽车制造商终于达成了协议

计划在本星期二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新汽车制造商的近期和长期计划的更多细节预计将更详细地宣布。在过去的几个月中,FCA和PSA都渴望完成交易,但遇到了一些监管障碍,尤其是与欧盟反托拉斯机构的监管。在现在已经解决了的问题涉及Stellantis未来的商用卡车业务有可能成为非洲大陆垄断。

Stellantis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中国,FCA和PSA都不在中国占有重要地位。现在,它必须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建立一个网络,以便与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进行有效竞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