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2022年现代Ioniq 5 EV弓刃外观两向充电

认识现代新Ioniq电动汽车子品牌的第一个成员Ioniq 5紧凑型跨界车。这款大幅折腾的EV将于周一首次亮相,具有令人惊讶的宽敞且像休息室一样的机舱,各种电池和动力总成配置以及熟悉的充电技术和新的充电技术。信不信由你,这是一辆量产车。

实际上,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Ioniq 5看起来与上个月发布的阴暗预告片相同,其灵感来自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的现代45 EV概念。有角度的跨界车(好吧,实际上只是个高掀背车)具有醒目的细节的大胆外观。简化的前端放弃了格栅,但将其矩形参数像素大灯集成到了一个对比鲜明的前面板中,该前面板可拉伸车辆的宽度,该设计在后部回荡。侧面被一条强烈的对角线折痕打断,横折在门上。甚至轮拱也具有很强的线性切线细节。

Ioniq 5完全是作为电动汽车而设计和制造的,这是该汽车制造商的新型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上的第一款产品。电动平台具有线控驱动和线控转向技术,以及平坦的电池底板。现代汽车不需要传输隧道,转向柱或其他干扰物,因此能够设计出5以获得最大的内部空间,从而将车轮推向车身的各个角落。结果是这辆汽车看起来很小,尺寸介于图森和圣达菲之间,但轴距比三排Palisade SUV长4英寸。

2022年现代Ioniq 5 EV弓刃外观两向充电

Ioniq 5将提供四种主要配置,分别以标准范围或长距离电池容量和后轮驱动(2WD)或全轮驱动(AWD)区分。

标准2WD配置从58千瓦时小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开始,向后桥处的160千瓦电机供电。Ioniq 5拥有218马力和258磅-英尺的扭矩,从0到60 mph的奔跑大约需要8.5秒的时间,但是从那里加速就可以了。标准范围全轮驱动模型在前轴上增加了第二个电动机,防撞网系统输出功率达到235 hp,扭矩为446 lb-ft。

Ioniq 5的远程能量容量因地区而异。在北美,我们将获得最大的77.4 kWh电池;在全球范围内,有一个略小的72.6千瓦时的电池组。较小的电池组在与标准范围相同的160 kW后置电动机配合使用时,估计在欧洲WLTP测试周期每次充电可行驶约300英里。我们的EPA测试周期更加严格,因此,即使使用更大的电池,当Ioniq 5到达美国时,该范围也可能会下降。

Ioniq 5远程AWD是该系列产品中的佼佼者。与标准AWD车型相比,它拥有更强大的前部电动机,其总输出功率为306 hp,扭矩为446 lb-ft。这使其成为0至60英里/小时仪表板中最快的版本,仅5.2秒就达到了标准。

现代汽车还预计,在所有装饰件中都有相当大的扭矩时,Ioniq 5的牵引力应能够超过3500磅。

范围很大,但如果您的电动汽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充电,则意义不大。幸运的是,现代Ioniq 5拥有该汽车制造商最新一代的快速充电技术,并且在其急剧雕刻的袖子上增加了一些技巧。

2022年现代Ioniq 5 EV弓刃外观两向充电

通过标准的J1772组合充电系统(CCS)端口插入直流快速充电器,Ioniq 5将以高达350 kW的速度快速充电,其速度足以在短短18分钟内从10%变为80%。匆匆忙忙,只需插入5分钟即可快速增加62英里的射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天在市区内就足够了。毫无疑问,还将支持较慢的2级,240伏和110伏家庭充电,但是尚未为这些设置指定充电时间。

除了充电外,Ioniq 5还可以作为充电器充电,这要归功于“车辆到负载”充电功能。V2L使其可以将其他设备(例如计算机,电动自行车或露营设备)插入5号设备,该设备可通过汽车电池充电,总输出约为3.6 kW。后排座椅下方有一个端口,当点火开关打开时,该端口会激活,并且即使适配器处于关闭状态,也可以使用适配器将大功率设备插入Ioniq 5的外部双向充电端口。

相比之下,现代的3.6 kW功率比福特F-150混合动力车的标准2.1 kW Pro Power Onboard逆变器高出约70%,我最近通过了一项尾随测试,但现代福特的7.2-功率只有一半。千瓦升级单元。另外,Ioniq 5不会产生能量,因此您消耗的任何动力都来自电池的存储空间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尽管少量的充电输出可能会被屋顶的玻璃太阳能电池板抵消。

与大多数专用电动汽车一样,Ioniq 5的设计为两个行李箱腾出了空间。在后部,您看到的是座椅后方18.8立方英尺的空间,当60:40长凳平放时,该空间可扩展到56.2立方英尺。在前面,一个0.85立方英尺的前行李箱实际上除了充电电缆以外,没有什么余地。在世界其他地区,Ioniq 5 2WD拥有高达2立方英尺的前部储物空间-大约相当于随身行李箱的大小-但是在美国,2WD和AWD车型的娱乐性尺寸相同矮胖。

2022年现代Ioniq 5 EV弓刃外观两向充电

我们还没有具体的乘客数量,但是Ioniq 5将利用其客舱空间以可重新配置的“生活空间”主题,其中包括可滑动至5.3英寸的后排座椅以及可“放松并充电”的前排座椅可扩展的腿托。5个最有趣的功能之一是电动“通用岛屿”控制台(上周在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该控制台),它可以向前或向后滑动,使行中的乘客均可使用其集成的15瓦无线电话充电器和存储空间。通过滑到第二排,控制台还允许前排乘客从车辆的任何一侧退出,而无需爬过驼峰,这在狭窄的停车情况下很有用。

Ioniq 5的仪表板设计平坦,没有标准的12英寸数字仪表盘罩,这是强调宽敞性总体主题的风格选择。在两辐式方向盘后方的列式变速杆对此进行了增强。

数字集群还配有标准的12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显示器,该显示器是现代现代BlueLink连接的服务和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最新一代,并具有全新的图形功能。如果这还不足以满足您的屏幕需求,那么Ioniq 5还将成为首款采用现代全新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的型号,该技术有望将整个挡风玻璃变成屏幕。好的。

除了仪表板技术外,Ioniq 5还将配备现代的下一代SmartSense驾驶辅助系统。这包括汽车制造商的“公路驾驶辅助系统2”的首次实施,该功能向功能集添加了车道居中辅助,车道变更辅助和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控制。Ioniq 5还将拥有我们认为是现代最酷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之一,即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

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在某些国家/地区投放Ioniq 5,然后在秋季在北美投放。价格尚未公布,但我们希望该信息(以及更多信息)更接近美国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