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雷克萨斯UX 250h中的第4代自充电混合动力系统

  • 2019-08-06 14:43:02    来源:   作者:

新款雷克萨斯UX 250h紧凑型跨界车是一项为期5年的开发计划的成果,该计划涉及数百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其中许多先进功能包括新的第四代自充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每个元素都受益于创新和设计和性能的改进。

首先,2升4缸发动机是雷克萨斯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热效率达到41%。其先进的功能包括激光切割进气阀座和D4-S燃油喷射,它结合了直接和二级喷油器。高14:1的压缩比支持整体效率,而排气热再循环系统有助于发动机快速预热。电动智能可变气门正时(VVT-iE)增强了驾驶性能,同时减少了排放。

然后是新的前混合变速驱动桥,它将发动机连接到两个电动机/发电机(MG1和MG2)。为了使其更加紧凑并提高驾驶性能,设计了一种创新的多轴布局,取代了以前的电机位于单轴上的布置。由于整体变速驱动桥损耗减少了四分之一,MG2现在是一种更高速的电机,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效率。

新的功率控制单元(PCU)功能强大20%,比之前的版本轻10%。通过开发新的紧凑型电路板,DC-DC转换器和电源堆结构,减小了对设计和安全考虑至关重要的尺寸和重量。这些减少了20%的功率损耗并提高了燃油效率。雷克萨斯工程师还推出了一款体积更小,具有双面冷却效率的二合一电源卡。此外,输出滤波器的优化降低了噪声水平。

PCU直接安装在前混合动力驱动桥上方,这有助于实现紧凑的尺寸和减轻整个系统的重量,并有助于释放发动机舱内的更多空间。这反过来允许低气动发动机罩,并在发生碰撞时更好地保护行人。

UX 250h的新型镍氢(NiMH)电池不仅可以提高燃油效率和EV性能,还可以占用更少的空间。通过改进的结构和更紧凑的冷却系统,它的尺寸更小。电池组(如下图所示)具有180个1.2V电池,总电压为216V,输出功率为24kW。它位于UX后排座椅下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负载空间的侵入,有助于优化前后车重量分配和低重心。

最后,还有新的E-Four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使用集成在后差速器中的专用电动机/发电机。与之前的雷克萨斯E-Four系统相比,后部混合动力驱动桥的尺寸和重量显着减小,从而改善了行李箱空间和汽车的操纵稳定性。

前/后驱动扭矩分配可在100:0到20:80之间变化。E-4还确保在上坡或积雪覆盖的道路上稳定行驶,与配备传统的较重的全轮驱动系统的车辆相比,据说燃油消耗较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