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评测: 宾利添越V8怎么样及宾利添越V8越野性能如何

  • 2019-08-27 19:32:58    来源:   作者:

4年前,当我看到宾利添越的谍照时,我一度觉得宾利疯了。可当其它超豪华品牌和超跑品牌都开始纷纷涉足SUV领域,我才自嘲当时不能理解宾利开创超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高瞻远瞩。如今,宾利又推出了添越V8车型,组织了一次“疯狂”的试驾活动。

谈起宾利这个汽车品牌,几乎所有人脑中都应该是百万豪车、红毯美女、瑰丽皇宫等等画面,对,我也是,我觉得宾利的试驾也应该是这个路数,但是当身处云南腾冲高黎贡的我拿到试驾路书的时候,完全傻了眼,210公里的行程,一半是越野!

什么样的宾利添越车主会开着二百多万的超豪华SUV去越野呢?也许他们压根儿就没这么想过,因为添越V8充沛的动力、优秀的驾控感、高逼格的外观内饰,不菲的价格足够富豪们取得身心上的满足了,但其实添越V8是有越野功能的,而且还很强大,如果他们看了本文,相信又多了很多花式炫富的方式。

从康腾高黎贡海拔2500多米的露营地出发,一开始就是一段路况恶劣的下山路,山雨已经持续了一天一夜,路面泥泞、坑洼,还布满了大小不一的石块,不仅如此,这段路仅够一辆车通过,两边有时是茂密的树木,有时是峻峭的山体,最窄的地方将将一个车宽。

出发前,宾利的工作人员表现出了非常大度的一面,让我们不用在意难免出现的车身损伤,可出发后我仍然小心翼翼地开着,毕竟很少在这样的条件下行车,也许连土豪的心都未必能这么大,得是真·豪才行吧!

但是驾驶了也就5分钟吧,我很快便放松下来,因为添越V8这辆车太容易驾驭了,这得益于它丰富的驾驶配置。首先,这辆车配备了“全地形套件”(All-Terrain Specification),有8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公路4种、越野4种。

我选择了“雪地与草地”(Snow & Grass)、“土地与碎石路”(Dirt & Gravel)、“泥地与小径”(Mud & Trail)以及“沙地”(Sand Dunes)中的第三种设置,由于这辆车还配备了多模式空气悬架,我将车身高度设置并锁定在了最高值,再也不用担心拖底了。

与此同时,中控台上的“驾驶员信息面板”(Driver Information Panel)还可实时显示车辆的纵摇、侧倾、循迹性、转向角、罗盘方位以及海拔信息。在通过狭窄路段的时候,还可以打开360度环影进行驾驶辅助。

另外,不论如何颠簸,虽然你能感觉到车轮因为石块和坑洼受到外力而被迫产生转向,但是方向盘一点也不打手,轻轻扶住就可以保持直线行驶,因为添越V8装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lectric Power-Assisted Steering, EPAS)。

全新的EPAS系统提高了对驾驶员的反馈,并且消除了公路与越野路况下的转向反弹现象。EPAS还采用了可变齿条比例,在低速下也能轻松、快速地转向,而对于高速情况下的响应则会进行较多控制,以此保证出色的稳定性。

我们这段下山路要开半个小时,如果脚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刹车踏板上控制刹车力度和车速,很容易疲劳,这时候可以启动“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ill Descent Control,HDC),它能自动调节车速,使我的脚得到休息,还可以让我集中注意力控制方向。另外,我也可以在2 - 30km/h的范围内(可双向调节)预设缓降速度,并且在坡度高于5%后自动启用。

顺利下山驶上省道,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Sport”,这台550PS、峰值扭矩770N·m的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动力源源不断地将我压紧在座椅靠背上。

这辆车的驾驶感令我有些意外,如果不是较高的视野,我真以为这是一辆跑车。在弯道中,这辆车几乎没有侧倾,因为它的前后悬挂采用了“宾利动态驾驶”技术(Bentley Dynamic Ride)——48伏系统的电子主动式侧倾控制技术。在车辆转弯时,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反作用力立即抵消横向侧倾力,确保最大的轮胎接地面积。在山道上,即使是80+km/h给油出弯,也没有一点推头的现象。

添越V8高性能的驾驶感除了以上的因素,当然还有强大的制动系统,我的试驾车配备了前10活塞、直径400mm的碳陶瓷刹车盘,后刹车盘同样是碳陶瓷材质,达到了370mm的直径,制动效果强力而稳定。

必须提一点,添越的方向盘让我爱不释手,真皮的质感极佳,三九点握把位置手感感非常舒适,方向盘的粗细也是恰到好处,再配合EPAS,转向在铺装路面上精确直接,跑山的时候真的非常享受。

在驾驶过程中,我同样尝试了“宾利模式”(B Mode)、“舒适”(Comfort)和“自定义”(Custom)。可能很多人想问“宾利模式”是怎么回事,它是宾利的工程师基于大量的宾利车主的驾驶数据设定出来的驾驶模式,据说是最投“宾利车主”所好的驾驶模式。

“宾利模式”的实际感受在我看来介于“运动”和“舒适”之间,但它更懂我的需求,深踩油门加速的时候比“舒适”模式要迅猛,但又不似“运动”模式那样具有冲击感而让人感到恐惧。而在我想稍作休息,开车的时候欣赏一下腾冲的美景,添越V8的油门和方向响应又变得极其温和。

“疯”了一天下来,当了一回kilometer millionaire,在朋友圈花式炫富了一把。心满意足的背后,我更喜欢宾利作为超豪华品牌这样别出心裁的活动。试驾之后,有人打趣的说:“开宾利车,走牧马人的路!”众人笑,“让牧马人无路可走!”众人爆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