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剖析福特在野马Mach-E设计中使用的视觉技巧

  • 2021-04-11 12:20:03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在创建Mach-E时,福特的设计师不得不投入大量工作来将EV的实际形状按摩成可以识别的野马。

在他的最新视频中,弗兰克·斯蒂芬森(Frank Stephenson)追踪了设计线索和设计师用来欺骗人们的眼光,使他们相信Mach-E声称是野马。

此处采用的视觉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使用设计为淡入背景的黑色表面来完成的。除了意在展现纤细,双轿跑车般轮廓的车身线条之外,它们还诱使眼睛“错过”了身体的某些部位。

剖析福特在野马Mach-E设计中使用的视觉技巧

使用这些技巧的原因很简单:掩盖了Mach-E下方有一个大电池组的事实,并且它需要考虑诸如后座净空之类的实用性。

尽管弗兰克·斯蒂芬森(Frank Stephenson)并未在新型Mustang Mach-E的设计上完全售出,但他必须承认,福特团队在管理所有对它的要求方面做得很好。

剖析福特在野马Mach-E设计中使用的视觉技巧

确实,在一张粗略显示出诡计的照片中(上图),电动车从侧面看显得笨拙而毫无艺术感。通过这些技巧,Mach-E看起来更轻一些,更优雅一些。对于以小马车为名的东西,那是一件好事。

最终,史蒂芬森(Stephenson)反对他所谓的不诚实设计,但就个人而言,我对“诚实”设计的兴趣要小于对成功设计的兴趣。就我而言,团队做了出色的工作,做出了足以建议野马的分频器,而又不会太落伍并滑入令人难以置信的山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