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沃尔沃和戴姆勒在长途运输中更青睐氢燃料

  • 2021-05-12 18:09:20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瑞典跨国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及其最新合作伙伴 戴姆勒卡车( Daimler Truck)着眼于陆路货运的未来,并预测氢动力卡车将在未来十年内占据主导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援引戴姆勒卡车公司现任行业领袖马丁·达姆(Martin Daum)的话认为,尽管柴油卡车目前在销售中占主导地位,并且很可能在未来三到四年内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但后者十年之内,氢将被认为是更高级的燃料,而采用率将“急剧上升”。

沃尔沃和戴姆勒在长途运输中更青睐氢燃料

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也有类似的看法,考虑到他的公司刚刚与德国卡车制造商并购了一家氢能合资企业,这并不令人惊讶。伦德施泰特认为,随着2025年燃料电池的生产,到本世纪末,预计将有更大的增长。

他们的合资企业Cellcentric将在2025年开始生产燃料电池,因为他们优先考虑将氢用作长途旅行的燃料。但是他们并不打算将所有氢原子放在一个篮子里。为了缩短旅途,该合作伙伴正在开发电动小型和重型车辆。这些产品专为面包车或卡车在单个地方(即一天工作后返回仓库)的应用而设计,可在一夜之间充电。另一方面,长途旅行(尤其是穿越欧洲和美国的货运旅行)要求最小的加油站要尽可能高效,这就是他们认为氢能发扬光大的地方。

沃尔沃和戴姆勒在长途运输中更青睐氢燃料

达姆(Daum)和伦德斯特(Lundstedt)已敦促政府确保建立足够的加氢基础设施来容纳这些车辆,并要求这些政府为执行绿色卡车任务的运输公司提供激励措施。他们表示,到2025年,欧洲至少需要建立300个高性能加氢站,未来五年还将有700个以上的加氢站。

沃尔沃和戴姆勒在长途运输中更青睐氢燃料

Daum接受氢动力卡车实际上至少在接下来的15年内会比传统柴油贵的事实,并指出,客户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通常会花费车辆实际价格的三倍到四倍,这表明从长远来看,氢能仍然更具成本效益。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在欧洲的销量的一半用于氢能或电池驱动的卡车,而两家公司都已下定决心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