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公司概述了对代理模式变更的法庭辩护

  • 2021-12-09 15:09:15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奔驰已在诉讼的第一阶段向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回应,该案件可能是关于如何在澳大利亚销售新车的里程碑式案件。

  梅赛德斯正在被遍布全国的 38 家经销商告上法庭,这些经销商正在挑战该公司对其新销售模式的改变。

  涉案经销商声称他们是在胁迫下签署了新的代理协议,并且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公司欠他们的“善意”赔偿。

  “代理模式”将允许公司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而经销商将成为代理,代表汽车制造商销售,并继续提供服务。根据目前的安排,经销商直接从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公司购买库存。

  新车型将于 2022 年 1 月 1 日开始实施,这也意味着所有新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都将有一个固定的价格——取消买家谈判的能力。

  上个月,大卫·比奇法官命令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代表提出回应,该公司本周向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声明。

  在一份长达八页的提交中,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公司认为“该行业的市场力量和技术变革创造了 [a] 需要改变 [its] 商业模式”。它还争辩说,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之后,其经销商都没有任何特许经营权——没有任何合同提前终止,所有经销商都签署了从 1 月 1 日开始的新协议。

  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 (AADA) 表示,该国 80% 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正在参与这项行动,其中包括 38 名申请者。虽然全国有 53 个经销商站点,但一些特许经营商负责多个地点。

  “我们承认梅赛德斯-奔驰完全有权改变其商业模式,但我们不接受当地行业多年来在没有支付补偿的情况下占用数亿美元的价值,”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 AADA James Voortman 告诉WhichCar。

  “本田在澳大利亚实施代理模式后的例子提供了一个鲜明的教训:本田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连续三个月销量下降的前 20 名汽车品牌,而所有其他高端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增长,”沃特曼补充道。

  本田澳大利亚是第一家从特许经销商模式转向代理模式的汽车公司——这一举措导致许多经销商关闭,该品牌在销售方面苦苦挣扎,而更广泛的行业一直在经历繁荣。

  “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与我们的乘用车经销商网络协商,开发了未来零售,以应对行业、消费者行为和新乘用车销售方式的变化,”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whichCar。

  “这次转型的核心是我们的重点是创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通过为所有客户提供透明的、市场驱动的定价、更多选择和更大的便利来增强购买过程。”

  审判定于2022年8月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