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测评:全新别克昂科拉GX CVT怎么样及大众全新Polo Plus怎么样

  • 2019-08-22 16:50:06    来源:   作者:

在17天前也就是6月25号,我的同事刚刚试驾过全新一代昂科拉GX 9AT版。在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内,我再次收到了昂科拉GX的试驾邀请函,对此我感到有些诧异。在询问后才得知,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传动系统不仅有9AT变速箱,还额外提供了CVT变速箱的选项。两种传动系统的同时出现,昭示了9AT会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中,CVT变速箱则更多的用于低配车型。从实际角度出发,CVT变速箱的感受就一定会比9AT变速箱弱吗?

此前我的同事在试驾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对整个车型也做了相当透彻的分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昂科拉GX 9AT版的文章链接。

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5600rpm,最大扭矩240N·m/1500-4000rpm。

对这台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它早已普及在通用旗下许多车型当中。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钢链CVT变速箱也不是首次出现,在今年3月份我试驾的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就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

在B级轿车中就表现很良好的动力总成,如今放在更低一级别的昂科拉GX中,我认为是不需要任何担心的。尤其是这台1.3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它早已在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中得到了论证。

昂科拉GX的底盘结构在同级中不算很出彩,仅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加瓦特连杆的结构。结构是一方面,关键还得看调校,保时捷的911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

毕竟还是面对年轻消费群体,昂科拉GX的底盘在调校上更偏运动化。它能给你带来很充分的路感,但又不是完全不照顾舒适性。在你压过减速带这种大颠簸时,心里会不由自主的冒出一句,没想到还挺舒服。

2 外观内饰回顾

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昂科拉GX,得益于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它的视觉效果会比同级车型更显大。造成这样视觉效果的元素主要来源于车头使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中网进气格栅,它在很大程度上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视线移到车尾,设计师巧妙的利用尾灯形成了一道折线,与因为溜背向前收紧的扰流板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层次,看起来的视觉效果很不错。

虽然昂科拉GX内饰的整体设计没有什么很出彩的地方,但棕色的中控饰板和黑棕相间的座椅仍给昂科拉GX带来了一定的豪华气息,这也是这个级别车主所需要的内饰氛围。

总结:CVT变速箱就一定会比AT变速箱差吗?这确实是在我试这款车之前的一个印象。也不可否认的是,在驾驶激情方面AT变速箱确实比CVT变速箱更有优势。但作为一台家庭用车,又有多少人会拿这台车去激烈驾驶呢?即便是激烈驾驶一番后,平淡总是要回归的,在这方面CVT变速箱表现的也不差,甚至是更优秀。所以在配置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一台更适合的车,何乐而不为?

上汽大众Polo的传奇历史相信也不用我多说,作为一款在国内最受欢迎的A0级小车,它创造了许多属于自己的历史和传奇,不过就现在而言,Polo似乎不太甘心于当一台最入门的小型车,反而给自己窜了窜个儿,摇身一变成了个Plus,看起来是想和高尔夫一决高下了?

能与高尔夫一决高下?

不过看起来它虽然有和高尔夫一决高下的心,但是离高尔夫还是有不小的距离,但是即便如此,它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的越级也依然不可小觑,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必然有很大提升。

外观设计

外观整体上来说还是Polo传统的配方,不过由于车身尺寸的改变,让其看起来更加低矮和修长,视觉效果更为运动,整体更为和谐。在配置方面则并不算非常丰富,作为入门车型来说,仅仅覆盖了一些最基础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

2 内饰&空间

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上并无新意,依然是大众最为传统的配方,只不过在各种配置和用料做工上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削减。同时其使用了双色的设计,试图让其看起来更为年轻和动感,这是一种不太“大众”的做法。

同样的,在配置上来说Polo Plus依然比较吝啬,作为10万区间的A0级小车来说,许多常见的配置都没有出现,包括最基础的倒车影像等都需要进行选装,所以这点表现有待提升。

空间表现

从空间表现来看,Polo Plus的乘坐空间提升比较明显,前后排的乘客都有不错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乘坐起来不会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局促或者感到拥挤,舒适性的提升比较明显。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储物空间数量比较丰富,位置也都比较合理,使用起来很方便。

3 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

Polo Plus的动力组合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并无变化,依然是EA21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只不过在发动机动力上略有调整,最大功率上升3千瓦,峰值扭矩降低5牛米,并且支持了国六排放标准。

从实际驾驶感受上来说,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并不算出众,实际加速感受比较绵柔,初段由于低扭不算充足,所以起步阶段的这种感觉更为明显,随着转速提升至2000转以后会有所好转。而变速箱的感觉则是尽职的在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大部分情况下都选择早早升挡,除非你的右脚不断进行挑逗,它则会聪明的维持一个较高的转速,来满足的动力需求。

Polo Plus的整体驾驶感受和很多A0级轿车相近,噪音抑制不算出色,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比较哦明显。不过它的优点在于良好的操控性和底盘性能,转向精准而且响应迅速,底盘质感出色,即便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没有任何的松散和不和谐感。

总结:

总的来说,Polo Plus其实在整体方面都还是原来Polo的配方,符合入门级车型该有的表现,无论是配置、用料还是动力表现。不过车身尺寸的加大对于空间表现的提升确实比较明显,这也算是改掉了此前Polo的最大痛点之一,在这一方面,Polo Plus确实可以和高尔夫稍有竞争之力了,至于其它方面,Polo Plus还是太嫩。(网通社 图/文/摄 李少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