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与特斯拉不同,Rivian和Lucid可能会被禁止在密歇根州销售

密歇根州的经销商已经在努力澄清里维安和露西德不能直接向消费​​者出售汽车。

密歇根州的汽车经销商已经在提前进行工作,以明确表明,对于像Rivian和Lucid这样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来说,最终在该州出售汽车仍然是非法的。更具体地说,这些公司将无法通过直销方式在密歇根州销售汽车,但将被要求遵循特许经销商模式。

这一切都是在特斯拉与密歇根州以及其他许多州争夺多年直接向消费​​者出售其汽车之后发生的。特斯拉很幸运,由于一个新的内置漏洞而最终获得了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经销商感到高兴,也不意味着他们希望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密歇根州刚刚推出了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阻止任何计划将其汽车直接出售给消费者的汽车制造商。根据该法案,为了使销售在该州合法,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依靠特许经销商来销售他们的汽车。

该法案还将禁止像Rivian和Lucid这样的初创公司拥有和经营州界内的任何服务和维修据点。一位Rivian官员告诉《汽车新闻》,该法案最早可能在下周星期二进行表决。

与特斯拉不同,Rivian和Lucid可能会被禁止在密歇根州销售

特斯拉现在可以在密歇根州出售汽车,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不前往另一个州的情况下领取汽车。但是,根据官方文件,这些汽车实际上并没有在密歇根州出售。特斯拉现在还可以管理密歇根州的服务中心,尽管这是间接的情况,需要子公司。有人会认为,里维安和露西德将能够像特斯拉最终那样与经销商组织“碰面”,但是新法案可能使这成为不可能。

里维昂公共政策副总裁詹姆士·陈说,汽车经销商正试图通过立法保护垄断。他加了:

“这对Rivian和Lucid以及在特斯拉之后会出现的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都是靶心。”

“密歇根州是我们的家园之一。因此,我们不希望我们的三个本州之一基本上将我们拒之门外。”

密歇根州汽车经销商协会明确表示,尽管它与特斯拉达成协议,但该州禁止直销的法律仍然有效。因此,当前的法案只是试图使事情变得更加清晰。经销商协会执行副总裁特里·伯恩斯(Terry Burns)解释说:

“该和解基于在特定时间的一组明确的特定事实。”

希望特斯拉的工作能够帮助Rivian和Lucid等初创企业赢得胜利。我们只能希望该法案不会通过,因为由于特斯拉协议,该法案将违背过去的惯例。随着情况的发展,我们会及时通知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