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特斯拉提起诉讼,要求阻止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进口关税

特斯拉旨在证明收取这些关税是非法的。

根据Teslarati共享的Bloomberg(paywall)的最新报告,Tesla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Tesla Inc.诉US,20-03142)。这里的目的是阻止特朗普政府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零件征收关税。

特斯拉旨在证明收取这些关税是非法的。它希望不必再付给他们,也希望能退还以前支付的关税。特斯拉将以利息要求退款。关税使美国政府可以在中国生产的美国汽车零部件上获利,尽管这也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特斯拉提起诉讼,要求阻止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进口关税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此类关税的成本上涨可能会损害其财务状况,因为这会增加特斯拉的整体成本。同时,中国一直在努力降低进口关税,这对特斯拉是直接的好处。在中国降低关税之前,特斯拉必须以增加约22,000美元的价格出售其Model S,并以增加约38,000美元的价格出售Model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分享了:

“这是中国非常重要的行动。避免贸易战将使所有国家受益。”

案中被告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Lightizer的决策影响了特斯拉的财务状况。特斯拉试图避免对进口中国生产的显示屏和计算机征收25%的关税。该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是Tesla Model 3中的零件。但是,Lighthizer拒绝了该请求。

特斯拉此前曾承担过40%的汽车关税,但仍能够将汽车价格降低12%至16%。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中国降低Model 3,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因为特斯拉的汽车在过去加价时卖得不好。后来,中国将上海超级工厂指定为“自由贸易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