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特斯拉将把滑板抛在后面,转向结构电池组

特斯拉的第一辆汽车不是地面电动汽车。实际上,最初的特斯拉跑车本质上是转换为电动的汽油车。正如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说过,这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已经看到许多OEM尝试失败。特斯拉迅速意识到并转向制造专门为电动汽车设计的平台。

该特斯拉S型采用了“滑板”的设计理念。从上图可以看到,底盘看起来像滑板,电池位于汽车下方。这样可以释放机舱空间并创建平衡的重心。现在,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也使用了类似的概念。

特斯拉将把滑板抛在后面,转向结构电池组

根据在特斯拉电池节上披露的信息以及该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确认的信息,未来可能不再有特斯拉滑板设计。这是因为特斯拉正计划将其新的4680电池组放入一个结构组件中。基本上,汽车的框架也用作电池组。

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侯乔伊(Philippe Houchois)特别询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是否计划“退役”滑板平台。马斯克承认,它将在未来变得“过时”。但是,将所有车辆移至新的结构平台的过程将需要数年。马斯克(通过Teslarati)解释说:

“这并不是现有汽车不再具有价值。就是说,如果您有一个结构性包装,而该包装为汽车带来了结构性价值,那是因为-就像上下蜂窝板之间的股份分配的复合蜂窝效应一样,那么任何不做的就是将必须具有重复的硬件。”

特斯拉将把滑板抛在后面,转向结构电池组

“它会带来更多的重量。它将花费更多。然后前后铸件也一样。坦率地说,我们正试图像制造玩具一样制造汽车。如果您有一辆玩具模型车,那将如何—然后它必须真正便宜且外观精美,您将如何制造?您将其投放。”

马斯克接着比较了飞机的进化。这是必要而自然的进步。火箭和飞机曾经为油箱使用单独的外壳,但现在已集成到机翼中。

随着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刚刚开始使用滑板设计制造清洁电动汽车,他们会像特斯拉那样做出改变吗?可以说这是不可能的,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这样,但是一切皆有可能。你怎么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