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未来的赚钱计划令人着迷

  • 2021-04-11 13:21:13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如今,与GMC悍马EV卡车和刚刚露面的SUV等新型电动汽车相比,通用汽车发生的事情要多得多。计划到2035年完全实现电池供电,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敏锐地意识到,需要不断适应新的商业现实。基本上,随着汽车制造商百年经营模式的迅速变化,制造汽车已不再足够。需要新的收入来源。这些不是来自构建新零件或创建性能品牌,而是来自创新和开箱即用的思维。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未来的赚钱计划令人着迷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的负责人,对此有充分的了解。路透社采访了汽车制造商的自动驾驶汽车和新技术执行总工程师帕姆·弗莱彻(Pam Fletcher),他列举了一些正在酝酿中的合资企业的例子。

这些包括商业交付服务和汽车保险之类的东西。弗莱彻(Fletcher)承认,她的团队正在开发“不到20家”企业。最终目标是使移动服务更加多样化,其每月或每季度的收入都来自软件和服务。像特斯拉一样,通用汽车希望在汽车本身售出很久以后就继续向客户销售升级产品。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未来的赚钱计划令人着迷

Fletcher孵化器的第一批所谓的“毕业生”之一就是BrightDrop,该部门将为联邦快递等商业送货公司提供电动货车和其他硬件。它还将提供车队管理和预测分析服务。BrightDrop仅在两年前才开始构思,将电动货车与数据驱动的交付服务相结合。通用汽车不是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而是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技术企业家担任BrightDrop的首席执行官。巴拉(Barra)和弗莱彻(Fletcher)希望BrightDrop和其他未来的合资企业能够独立于通用汽车的主要领导层运作。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未来的赚钱计划令人着迷

Barra还将OnStar扩展到一个更大的平台,以销售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完成的保险和其他服务。通用汽车经销商可以有一天向客户出售其新车的保险,而购买OnStar会员资格将为他们提供折扣。

特斯拉也许现在是如何通过虚拟产品建立稳定收入来源的典型例子,但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却在迅速学习。从科技界招聘人才可以带来传统GM管理人员从未想到的创新能力。但是,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可以做的是认识到良好的商机并适当地为其提供资金。从长远来看,现在这样做将花费大量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