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未来主义的内饰和巨大的电池定义了奔驰的第一辆干净的电动汽车

  • 2021-07-24 11:49:36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 Ola Källenius在 4 月推出2022 EQS时,他将其描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的决定性时刻。当谈到汽车发布时,我们对夸大其词感到麻木,但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与这位 52 岁的瑞典人争论,他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带领公司深入电动汽车市场。

  与 EQC、EQV、EQA 和 EQB(所有这些都基于现有的内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不同,EQS 本身就是一款独立车型。奔驰的第一个专用电动汽车平台配备了一系列新开发的动力传动系统、在欧洲测试程序下续航里程可达 485 英里的电池,以及可以说是目前所有量产汽车中最先进的内饰。

未来主义的内饰和巨大的电池定义了奔驰的第一辆干净的电动汽车

  在越来越多的带有 EQ 标志的车型中名列前茅,它还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技术展示,具有我们也可以期待在即将推出的车型上看到的许多创新,包括基于激光雷达的 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

  在美学上,EQS 与传统的内燃机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完全不同,其驾驶室前倾轮廓与 2019 年 EQS Vision 概念车的外观相似。与众不同的外部元素包括黑色格栅、一对有角度的前大灯可用于梅赛德斯所谓的 Digital Light,它在每个大灯中具有 130 万像素的矩阵投影仪,可用于将警告符号投射到路面或某些启动剧院,以及横跨引擎盖前缘的水平灯条。

  梅赛德斯-奔驰量产车型首次采用固定翻盖式发动机罩,设计仅在维修期间打开。挡风玻璃清洗器的填充物集成在驾驶员侧前面板中,按下时会弹出。陡峭倾斜的挡风玻璃流入梅赛德斯所描述的单弓形车顶线,其弧形一直延伸到后行李箱盖。车门是无框的,并具有与最新 S 级轿车相同的齐平把手。梅赛德斯-奔驰声称 EQS 在空气动力学效率方面优于特斯拉 Model S,其基础后轮驱动形式的量产车风阻系数达到创纪录的 0.20,结合可选的 AMG 造型套件和专门开发的低风阻轮子。

  与新的 S 级相比,EQS 略短且略窄。它采用 126.4 英寸的轴距,仅比其内燃机稳定版的轴距短 0.2 英寸,因此悬垂相对较短,内部空间非常宽敞。

未来主义的内饰和巨大的电池定义了奔驰的第一辆干净的电动汽车

  EQS 的铝密集型平台支持两种动力传动系统布局——单电机和后轮驱动或双电机全轮驱动。由法雷奥西门子 eAutomotive 生产的电动机安装在前部副车架内和后部车桥总成内的较低位置。

  由梅赛德斯-奔驰姊妹公司 Accumotive 组装的 396 伏锂离子电池使用钢铝外壳并集成到地板中,使 EQS 的重心比 S 级低得多。与此同时,电力电子设备被预先包装在固定引擎盖下。

  梅赛德斯在 EQS 的内饰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它将自身独特的元素与奔驰系列中其他车型的功能相结合。标准配置带来了与最新S级相似的外观布局,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显示屏和12.8英寸信息娱乐屏幕,并结合在上部辐条上具有触摸感应控件的多功能方向盘。

  北美买家还可以选择所谓的Hyperscreen,这是一种横跨仪表板宽度的一体式曲面屏幕。它包含三个数字显示器——一个用于仪表,一个用于信息娱乐功能,另一个在前排乘客座椅前面。毫无疑问,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 56.7 英寸宽的屏幕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容易反射,尽管包含一个自动改变其亮度的传感器。不过,得益于八核处理器和 24 GB 的 RAM,它确实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运行。任一显示设置均由最新一代 MBUX 控制——该操作系统支持通过Hey Mercedes 进行对话式语音输入迅速的。还有一个带有增强现实导航命令的平视显示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