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性能车被新的 ADR 法规所取代

  • 2021-09-24 10:21:52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澳大利亚的设计法规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套相当良性的立法,以确保在当地道路上销售和驾驶的汽车是适当和安全的。

  但是,最近对 ARD 的更改(因为它们更常被提及)意味着到今年年底,澳大利亚客户将不再使用少数高性能汽车图标。

  微妙的 ADR 调整的主要受害者是Nissan GT-R、Alpine A110和雷克萨斯的 IS和 RC 车型——包括 5.0 升 V8 动力的RC F。

  其他乘用车正在卷入官僚主义的漩涡——比如三菱幻影——但对于MOTOR读者来说,性能英雄肯定会是个悲伤的消息。

性能车被新的 ADR 法规所取代

  那么,发生了什么?嗯,它与称为“澳大利亚设计规则 85/00 – 杆侧碰撞性能” – 或简称 ADR 85 的内容有关。

  ADR 85 有一个简单而独特的重点——使用改进的被动安全系统减少侧面碰撞造成的严重伤害和死亡人数。简而言之,通过增加内置的安全结构,降低因撞击电线杆和树木而造成的碰撞危险。

  事实上,ADR 85 实际上在行业中并不是那么新鲜。自 2017 年 11 月以来,制造商一直在遵守乘用车的 ADR 85,那么为什么汽车现在才受到影响?

  那么,当法规首次出台时,已经获得认证的车辆可以豁免。这包括 2009 年首次引入澳大利亚的 GT-R,以及雷克萨斯 IS 和 RC 变体。

  现在,该祖父条款即将结束,汽车制造商被迫在通过投资新的碰撞结构继续销售利基性能产品或完全停止进口之间做出选择。

  截止日期为 11 月 1 日。在该日期之后,所有进口并获得道路使用认证的乘用车必须符合 ADR 85。在 11 月 1 日之前进入该国但不符合 ADR 85 的汽车需要在 7 月 1 日之前注册2022。

  与 GT-R 和雷克萨斯车型不同,Alpine A110 直到 2018 年底才在澳大利亚上市销售,远远早于 2017 年 11 月 ADR 85 强制执行的截止日期之后。然而,这款法国跑车仍然能够通过在截止日期前获得批准和签署的文件而继续销售,即使它的最终推出时间不是另外 10 个月。

  这是澳大利亚独有的问题,并且已经酝酿了十多年。早在 2010 年,澳大利亚在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上就提出了我们现在称为 ADR 85 的初稿。

  在当地,行业对澳大利亚在全球市场采用之前执行规则这一事实感到震惊。

  由于澳大利亚汽车市场在国际上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参与者,满足 ADR 要求的额外复杂性意味着一些制造商选择完全停止在这里销售某些车辆——而不是将成本投入到实施必要的变革中。

  不过,并非全都丢失了。虽然 A110——尽管如此出色——将会丢失,但MOTOR预计,一旦其未来车型亮相,Alpine 品牌将重返澳大利亚。

  同样,虽然 GT-R 将从 11 月开始缺席,但这不是永久的告别

性能车被新的 ADR 法规所取代

  “这不是澳大利亚 GT-R 故事的结束,但它将标志着这一代汽车这一章的结束,”日产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亚当彼得森说。

  预计将在 2026 年左右发布经过大量更新的 GT-R,使用当前的汽车架构和动力系统,但具有重大改进。这将是真正的下一代 GT-R 的一个止损,它将于下一个十年开始时揭晓。

  将 ADR 85 的影响视为长期收益的短期伤害。虽然我们失去了一些图标,但它们的替代品对于性能爱好者来说会更安全——这不是坏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