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特斯拉正在出口其大部分太阳能电池

  • 2019-07-29 11:12:22    来源:   作者:

根据路透社评论的文件,特斯拉在纽约州北部工厂生产的“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正在海外销售,而不是像公司原先预期的那样用于该公司的商标“太阳能屋顶” 。

此次出口凸显了特斯拉在美国太阳能业务方面遇到的麻烦,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以26亿美元的有争议的方式收购了SolarCity。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布法罗太阳能工厂员工透露,特斯拉只是零星购买其工厂合作伙伴松下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根据路透社评论的松下给美国海关官员的一封信,剩下的主要是外国买家。

两家公司在2016年宣布合作时,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在电池和模块生产方面进行合作,特斯拉将长期致力于从松下购买电池。细胞是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成分; 它们结合在一起制造太阳能电池板。

特斯拉计划在太阳能屋顶使用它们,这个系统看起来像普通的屋顶瓦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该产品是收购战略的基石 - 向生态意识消费者销售低碳生活方式,这些消费者可以利用太阳能屋顶的电力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

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它们安装在全国范围内的少数几个屋顶上,因为生产线问题和特斯拉太阳能销售团队的消亡。

加利福尼亚州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该州三家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连接了21个太阳能屋顶系统。根据一位了解此事的特斯拉前雇员的说法,在美国东北部只有少数人连接起来。在今年早些时候裁员期间裁员并要求不予透露姓名。

特斯拉一位官员拒绝评论从松下购买电池或提供太阳能屋顶装置的数据。

这种情况引发了有关现金紧张的特斯拉太阳能业务可行性的新问题。马斯克曾经称这笔交易“毫无疑问” - 但一些投资者将其视为对特斯拉股东的牺牲而对其附属公司的救助。在合并之前,马斯克曾担任SolarCity董事会主席,他的堂兄Lyndon Rive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松下发言人阿尔贝托运河证实,松下正在寻求利用其布法罗业务来满足外国买家对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他说,在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对海外制造的面板征收关税后,这个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拒绝了评论该公司对特斯拉的销售情况。

松下还在布法罗工厂为特斯拉生产传统太阳能电池板,但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汽车公司的需求较低,至少去年它已将其中许多产品卖给其他买家,路透社于2018年8月报道。特斯拉上个月报道了36第一季度整体太阳能销售额下滑百分比,增加了自收购SolarCity以来的大幅下跌。

根据公司财务披露,特斯拉在2016年第四季度收购了SolarCity,安装量下降了76%以上。

在摧毁其太阳能销售团队并结束与Home Depot的零售关系之后,特斯拉上个月宣布了一项计划,通过提供标准屋顶系统的降价以及要求潜在客户在线订购太阳能产品来应对螺旋式下降。

松下公司将其太阳能客户多元化的举措是公司与其长期合作伙伴脱节的最新迹象。松下是特斯拉电动汽车业务的唯一电池供应商,但马斯克上个月指责松下的电动汽车生产延迟。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为其新上海汽车厂寻找更多的电池供应商。

单独的操作

松下于去年10月致美国海关官员的信中,同时要求在布法罗工厂的外贸区生产电池,这将允许松下免税进口某些部件,因为成品电池将在海外销售,而不是在国内销售。该请求于4月份批准。

在帮助美国制造商与海外竞争对手竞争的情况下,这些区域有助于公司避免,延迟或降低对进口零件的关税。

该公司在申请中表示,“完全可以预期,”自贸区“将生产大部分将要出口的电池。”

松下运河表示,根据美国去年秋天实施的贸易规则,外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需要布法罗工厂的电池,因为在国外与美国制造的电池组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免关税运往美国。

松下公司的布法罗公司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之一,因为传统上制造其他国家的元件要便宜得多,这使得它能够满足国外需求。

Canal不会透露该公司的非特斯拉太阳能电池客户,也不会透露其布法罗电池产量在国外运输的百分比,称这些信息是“专有且具有竞争力的”。

一位松下消息人士称,大部分出口材料都是针对亚洲大买家的。

特斯拉通过收购SolarCity继承了这家名为RiverBend的工厂,现在需要交付SolarCity为获得7.5亿美元国家补贴而作出的投资和就业承诺。该工厂雇用了大约800名工人,到明年这个时候,他们将需要有1,460名员工或者支付数百万美元的罚款。

纽约州对其在工厂的投资仍然感到满意 - 而松下则将其客户群多元化,超越了特斯拉。

“我们在RiverBend工厂的布法罗拥有两家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Empire State Development的发言人Pamm Lent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斯拉生产他们的创新太阳能屋顶瓦片主要用于开发和测试,目标是在未来全面推出。松下现在是Riverbend最大的生产商和雇主,其客户群独立于特斯拉。”

据一位现任和一位前松下员工说,如今,这些公司在布法罗工厂分别经营。

“每个人都希望特斯拉成功,”该员工说,“但我们现在完全独立于他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