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中国的CATL 本田计划合作开发电动车电池

  • 2019-08-05 11:58:50    来源:   作者:

东京 - 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CATL)和本田汽车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因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扩大了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

CATL周二表示已与本田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它将保证到2027年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储能约为56千兆瓦时(GWh)的锂离子电动车电池,并在本田研究附近设立办事处位于东京郊外的栃木县的单位。

“该协议主要关注亚洲EV电池的供应,”本田发言人Tomoko Takemori表示,拒绝透露哪些型号将使用CATL电池的进一步细节。

“我们也可以考虑为北美市场提供一些供应。”

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本田电动汽车中探索使用CATL技术的协议是本田采取多样化电池供应基地的举措的一部分,以确保长期稳定的库存,而且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与其他电池制造商,包括现有供应商松下公司。

因为它推动迎接中国严格的“ 绿色汽车”“配额方面,本田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EV,同时正在建设新能源汽车新工厂,包括电池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CATL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之一。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将本田公司列入其合作伙伴名单,其中包括宝马,大众汽车和上汽集团。

这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公司一直渴望获得更多日本客户,并于去年在横滨建立了销售和开发支持中心。它已经成为日产汽车公司的客户,为其在中国的轩逸轿车的电池电动版提供电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