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展示5分钟充电的锂离子电池

一个以色列公司通过StoreDot的名字已经推出,可以在短短5分钟内充入计划推出他们出到电动汽车创新的电池。

该公司生产的工程样品用类金属纳米颗粒代替了传统电池单体阳极中使用的石墨,据说可以解决与安全性,电池循环寿命和溶胀有关的问题。这些电池是由EVE Energy在中国生产的,代表了StoreDot的“使5分钟的电动汽车充电成为现实”目标的关键一步。

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展示5分钟充电的锂离子电池

StoreDot首席执行官Doron Myersdorf博士说:“我们的顶尖科学家团队利用创新的材料和电池设计,克服了XFC固有的挑战,例如安全性,循环寿命和溶胀性。” “今天的宣布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XFC首次超越了实验室的创新,转向了可大规模生产扩展的商业可行产品。这为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第二代以硅为主的阳极原型电池铺平了道路。”

StoreDot以前使用电池来演示两轮EV在短短五分钟内即可充满电,但表示在短短五分钟内给电动汽车充电将需要比当前使用的充电器更高功率的充电器。借助目前的充电基础设施,这家初创公司希望在2025年的五分钟内为汽车电池增加100英里(160公里)的充电。

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展示5分钟充电的锂离子电池

Myersdorf补充说:“五分钟的锂离子电池充电被认为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们没有发布实验室原型,而是从大规模生产线发布了工程样品。这表明这是可行的,并且已经在商业上准备就绪。”

StoreDot电池中使用的纳米颗粒比石墨更有效地支持离子运动。卫报指出,这些纳米粒子基于锗,并且在制造中也更易于处理。StoreDot的最终目标是使用价格便宜得多的硅,其成本应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相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