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丰田与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企业CATL合作

  • 2019-06-09 15:46:49    来源:   作者:

日本丰田汽车将与世界最大的电动车(EV)电池制造企业中国CATL合作。

丰田和CATL计划互换“战略伙伴关系”备忘录,讨论合作的具体事宜。CATL计划,丰田汽车2020年以后向中国等地销售的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并在电池质量提高及规格的共同化、再利用等广泛领域进行合作。

CATL是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企业,日本本田汽车也在与CATL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日产汽车也从2018年开始在销售的电动汽车使用CATL电池。德国宝马和大众(VW)也在CATL调配电池。

2017年,CATL的车用锂电池世界占有率约为16%,超过松下(约15%)位居世界首位。

丰田在混合动力车(HV)及电动汽车用电池方面一直是由松下公司和共同出资的公司等方面筹措,松下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成立新公司。

提高电动汽车等环保汽车的生产比率的过程中,电池的调配将扩大作为课题。丰田计划与CATL联手,以电动汽车最大市场中国为中心,将调配处多样化。丰田公司为应对电动车的普及,除了CATL以外,还计划与国内外电池企业联手。

电池是占据电动车价格30%以上的核心零配件,在续航距离等电动汽车性能提高方面,电池的作用也很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