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第12代丰田卡罗拉 告诉你丰田TNGA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 2019-07-09 15:00:40    来源:   作者:

说起当下的丰田卡罗拉,有两组数据需要跟大家分享,自第一代丰田卡罗拉在全球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700万辆,覆盖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在刚刚过去2019年6月,一汽丰田现款卡罗拉在国内依然保持30995辆的销售业绩,可见这款车型的生命力是多么强大。

也恰好在刚刚过去的六月,知行君接触了即将在八月上市的第12代卡罗拉,这款车型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生产,应该说从内到外都有不少改变,让我们看到了一款既熟悉,但又有不同的新产品。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丰田TNGA的核心优势是什么。TNGA 基于两大支柱:1、核力量,以加强核心大幅提升车辆的性能;2、强调个性,增强每个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其吸引力。TNGA架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它打破了过往思考框架,重新审视“造好车”这一概念。

这么多安全标配,这还是一款A级车吗?

在外形上,全新卡罗拉基于欧版卡罗拉引进,也比现款更加动感前卫,采用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贯穿式车侧腰线,富有立体线条感,在优雅之中,也让我们看到了符合年轻人活力的一面。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全新一代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但作为参考,全新一代雷凌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由此可知全新卡罗拉应该与之相差不远。得益于全新TNGA架构,新车拥有更低的重心(车身高度下降20mm),以此将会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

让笔者感到意外的是,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一汽丰田把这个在高端车型上才有的安全配置进行了全系列标配,无论车内驾驶者经验丰富与否,车辆都会时刻提醒你的行驶状态,保持最安全的行车状态,这套系统达到了同级车中罕见的自动驾驶Level2级别,应该说极具竞争力。

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八个气囊,主驾驶安装的坐垫气囊,可以在撞击过程中限制驾驶人身体过于向前,对膝部和下肢提供更好的保护。同时全系标配十项主动安全装备,在市场上简直可以比肩更高一级别的B级或者C级车。

在TNGA架构下全新GOA车身,GOA是丰田根据世界很多国家的安全标准,结合众多的实际交通案例,反复进行了多次碰撞试验后,研发出来的一项被动安全技术。其原理是将事故中的冲撞力切断、吸收,再经由整体式车身,把力量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尽可能降低内部空间的变形程度,最大限度保护座舱中的驾乘者。

另外,车头防撞梁采用高强度铝合金的双层设计,可以避免行人受到撞击卷到护板的底盘底下,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顶级安全守护。

从以上两部分产品配置可以看出,丰田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方面充分发挥了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作为全球单一销量最高的车型,守护车内每一位成员的安全,以及这些成员背后的家庭的幸福是丝毫不能怠慢的事情。

两种动力选择,双擎版本依然魅力不减

在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提供两种版本,1.2T直喷涡轮发动机油然版发动机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具备更宽范围的气门正时可变技术,可以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自如切换,获得了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的优异性能。

与之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采用高响应性顺序换档控制,在换档期间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齿轮变速响应得到了增强,换档冲击减少了,从而实现了平稳快速的换档响应。

双擎版本配备专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升级版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改进了进气管和活塞的冷却系统和形状,提高了进气效率,其热效率高达40%,燃油经济性和保养费用再次升级。电动水泵没有外部传动皮带,发动机养护成本更低。

与之匹配的全新进化的E-CVT,提升了车辆响应速度,为用户带来更低油耗和更优驾驶性能。PCU动力控制单元进化为纵置,体积更小,散热效率更加,节省维护成本。

另外,全新的电池布局和上一代有很大区别,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令全新卡罗拉双擎的后备箱空间与汽油版相同,提升到470升。

行驶路感提升,原来在这里下了功夫

在行驶质感上,全新卡罗拉也有改变,同级前驱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改善了前轮驱动转向不足的小缺陷,在转向过程中,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外侧车轮驱动力增加,令全新卡罗拉成为最易于驾驶的家轿。

此次全新卡罗拉后悬架由现款的扭力梁悬架升级为全独立悬架设计,前悬架的偏心压力轴承与主销重合,转向更加精准,增加了偏心压力轴承耐久度,驾驶体验也更加平稳舒适。

卡罗拉的静谧性一直是在同级别产品中处于优势位置,全新一代卡罗拉在现有的基础上平整化底盘采用不同材料进行包裹,全车大面积隔音降噪处理,使得全新卡罗拉静谧性得到全面提升,如此操作令其在噪音控制方面有了越级的表现。

更多的产品细节,有待产品上市以后,知行君拿到量产车再做后续详细解读。

知行有话说

近日,一汽丰田公布了最新的销售数据,2019年6月份共售出新车6.9万辆,同比增长16%,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已达到38万辆,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1.7%。在车市寒冬中,一汽丰田能有如此亮眼的市场表现实属不易。

文章最后,对比当下的竞品以及前期刚刚上市不久的广汽丰田雷凌,可以说全新卡罗拉的上市价格区间基本已经划定。知行君认为,在现有的价格区间内,新卡罗拉所拥有的全系标配装置以及实车内外的高品质工艺表现让现场人员基本认定,这又将是一款上市后会持续热销,并基本确定可以再次助力一汽丰田在2019年攀登销量新高的主力车型,也当之无愧的晋升为15万元级别轿车市场行业新标杆之一。(文章转载自百家号:知行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