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中国跳水队第10金 说说中国跳水队第10金是怎么回事的呢

  • 2019-07-19 18:38:42    来源:   作者:

中国跳水队第10金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家其实现在都不太明白这个中国跳水队第10金是什么情况,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国跳水队第10金是什么情况,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具体的情况吧。

2019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18日在男子3米板赛场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中国名将谢思埸、曹缘在暂时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跳的稳定发挥逆转取胜,有惊无险包揽冠亚军。

英国名将拉夫尔以势不可挡的出色表现一路稳居首位并逐步扩大优势,到第5跳已领先第二名谢思埸30多分。然而他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仅拿到30.60分,最终被两位中国名将迎头赶上、逆转取胜。谢思埸、曹缘分别以总分545.45分和517.85分为中国跳水再添1金1银,拉夫尔获得季军。

拉夫尔的板上实力不可小觑,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多次称霸男子3米板。决赛开始前,曹缘坦言,拉夫尔是他在这场硬仗中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赛后谢思埸表示,比赛中只想把自己做好,放平心态去跳,拼搏到最后一刻。评价拉夫尔的表现时他坦言:“他(拉夫尔)的整套动作对我们还是有威胁的,如果最后一跳他正常发挥,我们夺冠会比较难。”

曹缘也表示,自己没有关注对手的最后一跳,也没期待自己拿到什么样的奖牌,一心集中在比赛本身。谈到此次世锦赛破纪录地身兼三项,曹缘说:“单人跳板难度最大,因为进入决赛的所有选手应该说都有夺冠的实力,明年世界杯也会尝试身兼三项去练,然后再去考虑奥运会。”

拉夫尔表示,前三跳自己跳得很好,但遗憾的是像在半决赛一样再次出现失误,感到非常失望和难过。“脑海中一直回想昨天比赛的失误,可能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次能与中国选手一起同台竞技十分开心,也为自己骄傲,因为上届世锦赛以来我进步很大。东京奥运是我目前的主要目标,回去之后我会努力找到问题的根源加以克服。”

此外,中国名将施廷懋、王涵在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分别以第一和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较量将于19日进行,中国跳水“梦之队”有望揽入本次世锦赛的第11枚金牌。

花样游泳项目,奥运会、世锦赛银牌得主黄雪辰/孙文雁携《希望女神》在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以95.7667分为中国队再添1银,冠军由俄罗斯队夺得。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花游集体自由组合预赛以0.5667分的微弱劣势位居第二,俄罗斯队列第一。

公开水域比赛,程龙、安家葆、侯雅雯、辛鑫代表中国队在5公里游泳团体接力赛的角逐中取得第九名的成绩。

女子水球项目,中国队在小组赛D组第三轮比赛以6:14不敌强劲对手意大利。此前,中国女子水球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交锋中战绩一胜一负。

最后一跳3秒犹豫,男子3米板决赛英国选手拉夫尔“拱手让金”

“直到最后时刻,也不要放弃希望,如果放弃的话,比赛就到此结束了。”这句日本动漫《灌篮高手》中的经典台词,再度被应验了。在昨天进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长时间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谢思埸,抓住对手拉夫尔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的机会,完成逆转,幸运地拿下了这枚金牌。

赛后,谢思埸坦言“这比赛太刺激了!拉夫尔给我和曹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谈及最后时刻那戏剧性的场面,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杰克(拉夫尔)最后怎么了。”那么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跳前,究竟都发生了什么?

笃定与躁动

当最后一个登场的谢思埸跳完第5个动作后,英国选手拉夫尔的领先优势已经超过了30分。“最后一跳,只要英国队的腿是伸直着入水的,金牌就是他的。”几位报道跳水多年的同行,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这个分差,谢思埸他们太难追了。”

第6轮开始后,出场顺序靠后的谢思埸、曹缘和拉夫尔先后走到跳板后,进行陆上动作模仿,不过两边的练习模式却不太一样。尽管处于落后,但中国队的运动员和临场教练脸上,都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按部就班的进行准备。英国队这边则要兴奋许多,甚至已经有了些躁动。临场教练不仅一直在为拉夫尔讲述着动作要领,还会辅以略带夸张的肢体语言。显然,此时英国人对于这枚跳水金牌的渴望,已接近临界点。但也正是这并不成功的心理调节,为此后发生的一切埋下了伏笔。

专注与彷徨

随着其他选手们逐一完成比赛,现场的氛围逐渐来到沸点。临上跳板之前,三人中最先出场的拉夫尔转身闭上眼睛,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沉静下来,而曹缘和谢思埸,则依然面无表情的练习着稍后要跳的动作。

现场哨音响起,站在跳板末端的拉夫尔缓缓迈开脚步,向着另一端走去。尽管极力克制,但身体上的动作依然暴露了他内心的彷徨——此前5轮,英国人在跳板上的准备时间从未超过15秒,但这最后一跳,他却突然改变了节奏,“我特意多准备了大概3秒,希望能够跳得更好。”这位铜牌得主赛后承认,在那3秒里,自己犹豫了。“我当时想着是否能用一个高分收尾,比如90分或者更多,但事实上我只要得到70分就能登顶,没想到最后居然搞砸了。”出现失误后的拉夫尔心态彻底崩溃。出水后,英国人对着恢复池边的墙壁狠狠地来了一拳,这样的结果,显然是他无法接受的。

与此同时,曹缘和谢思埸都已经来到了跳板后,为自己的最后一跳做准备。相比于拉拉夫尔在机会面前的彷徨,两位中国选手要专注很多。“那时候脑子里想的只有动作,没看见也不关心对手的情况,”谢思埸透露,他只在第三个动作结束后看过一眼大屏幕,其余时间都只看跳板。“我眼睛不太好,看不清楚,再说看了也没什么用,所以还是选择眼不见为净,毕竟做好自己更加重要。”最终,这份专注和从容,为中国跳水队带来了又一枚金牌,而这或许也正是“梦之队”能够长时间处于世界顶峰的重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