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哪吒票房破10亿 谈谈目前哪吒这部国产动画片怎么样吧

  • 2019-07-30 20:26:06    来源:   作者:

这两天哪吒票房破10亿的消息在网上是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大家对于哪吒票房破10亿都是颇为感兴趣的,当然这其中也是有存在着很多的小伙伴并不了解哪吒票房破10亿是什么情况,那么今天小编也是特地在网上收集整理了一些与哪吒票房破10亿相关的信息来分享给大家了解下,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接着往下看。

上映第5天票房突破10亿元,“最丑哪吒”成为了暑期档冲出的一匹黑马。

7月30日16时12分,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累计票房已达到10亿元,成为首部票房达10亿元的国产动画电影。自7月26日《哪吒》正式上映以来,该影片已连续刷新多项票房纪录。

得益于《哪吒》票房大卖,参与出品、发行的光线传媒(300251.SZ)股价也连续上涨,7月30日收涨3.1%。光线传媒7月30日午间还披露,截至29日《哪吒》为公司贡献的营收已超过2亿元。

《哪吒》连续刷新多项纪录

电影《哪吒》改编自中国神话,讲述了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然而阴差阳错灵珠和魔丸竟然被掉包,由此引发的故事。影片中,“生而为魔”的哪吒拼尽了全力与命运展开斗争令观众印象深刻,略显“丧萌”的形象也让他获评“最丑哪吒”。

在点映期间,《哪吒》就好评如潮,7月26日正式上映后更是连续刷新了多项纪录。上映仅1小时29分就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最快破亿纪录;上映第3日单日斩获票房2.7亿元,又创下国产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最高纪录;上映第5日票房破10亿元,超越《大圣归来》约9.6亿元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随后又成为首部票房超10亿元的国产动画电影。

目前,《哪吒》在各大平台的评分依然颇高,猫眼评分9.7、淘票票评分9.6、豆瓣评分8.7。据猫眼最新预测,《哪吒》最终票房有望达到34.31亿元。此前,随着《哪吒》的火爆行情逐渐升温,猫眼已经多次提高该影片票房预测值。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若猫眼的预测成真,《哪吒》将位列2019年票房排行榜第三位,居于46亿元票房的《流浪地球》、42亿元票房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之后。同时也将是国内电影票房总榜的第5名。

资料显示,《哪吒》由光线影业、彩条屋影业、十月文化及可可豆动画等公司联合出品,其中彩条屋影业由光线传媒全资控股,而彩条屋影业又投资了十月文化和可可豆动画。光线传媒同时也是发行方。

光线传媒4天营收超2亿元

受益于《哪吒》爆红,光线传媒的股价已连续上涨。7月29日,光线传媒早盘一度大涨逾8%,创下2018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盘中涨幅,不过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2.07%;7月30日,截至收盘,光线传媒涨3.1%,报8.66元。

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多位投资者近日向光线传媒询问对《哪吒》的投资比例,光线传媒均以商业机密为由未予披露。

不过,7月30日午间光线传媒又主动公告披露了分成比例,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广播电影电视业务》的有关规定,发布此公告。

光线传媒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线影业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4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 8.99 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20300万元至人民币24300万元。同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销售收入及海外地区的发行收入等尚未发行/结算。

按照光线传媒的公告计算,光线传媒在《哪吒》的分成比例约在22%至27%之间。

此外,光线传媒7月30日午间的另一则公告还披露,光线影业参与出品的影片《银河补习班》7月18日起公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7月29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2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7.60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700万元至人民币880万元。

能否挽救光线传媒颓势?

光线传媒正经历上市8年来最大的业绩挑战,《哪吒》票房大卖将在一定程度上挽救光线传媒的业绩颓势。7月30日下午,《华夏时报》记者多番致电光线传媒,但其信披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光线传媒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收14.92亿元,同比下滑19.09%;净利润13.73亿元,同比下滑68.47%;扣非净利润-2.85亿元,同比下滑161.73%。Wind数据显示,这是光线传媒自2011年上市以来首年度出现主营业务亏损。

光线传媒7月15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盈利8500万元至1.05亿元,上年同期21.07亿元,同比大幅下降95.02%至95.97%。而今年一季度光线传媒净利润就为9160万元。公司称,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电影成本有所上升、电视剧业务利润小幅下降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七部,包括《疯狂的外星人》、《雪暴》、《千与千寻》等,其总票房为28.16亿元。

而如果按照猫眼最新的票房预期,《哪吒》最终票房达到34.31亿元,这部影片就将超过光线传媒上半年参与的7部影片票房总和。以光线传媒公告透露的分成比例计算,光线传媒最终可获得营收将大致在7.5亿元至9.3亿元之间。不过,猫眼的这个预测能否达到存疑。

一位因合规原因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前两周的票房通常会决定整体票房成绩,目前还不到一周时间,《哪吒》票房5天就已过10亿元,如果这样的强劲势头能够保持下去,34亿元总票房有可能达成。该分析师认为,从传媒行业整体来看,短期风险溢价充分暴露,中长期来看处于周期的底部,行业拐点越来越近,业绩向上修复将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尽管《哪吒》势将成为光线传媒下半年的重要收入来源,但仅靠这一部电影依然难以从根本上挽救其业绩颓势,还需要看该公司参与的其他影片在下半年的表现。据披露,光线传媒参与的《姜子牙》《误杀》《我和我的祖国》《如果声音不记得》等多部电影也有望在年内上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